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谁是米卢最后的弃儿?于根伟落选可能出人意料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09:43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张林栋 米卢将带动谁去韩日世界杯?或者说,谁将是现在国家队25人大名单中最后两个落选者?是米卢公布25人名单后,一直被外界猜测的谜,从目前各种住处反馈的迹象看,于根伟、高尧很可能是25人失意的两个人,米卢最终将他们掩护在出征韩日世界杯的23人名单。

  于根伟如果落选,很可能出人意料,和申思被排斥在25人名单外一样。因为于根伟本人的积极性很高,积极出国疗伤,争取尽早回到赛场。在十强赛前,他就是通过个人不懈的努力,搭上末班车,进入米家军。当时,于根伟一再声称有信心打上主力,与他在同一位置上进行竞争的是祁宏。在突前前卫这个位置上,祁宏在十强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完全抢占了风头。在米卢眼中,祁宏胜于于根伟。

  米卢为什么不将二人一同带到韩日世界杯上呢?是米卢的战术不需要。米在海埂备战世界杯,一直演练451阵型,防守反击是他坚定不移的战术思想。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米卢率领的哥斯达黎加队就是靠这种狼狈不堪的防反战术打进16强。今天,米卢不会在中国这样一支实力不强的队伍身上冒风险,以防守为中心是他的惟一选择,这样,像于根伟、祁宏这样进攻型前卫就显得不是十分重要,一个祁宏足矣,甚至祁宏也可能排在主力阵容之外。

  此外,于根伟的伤病和状态也是米卢决定放弃的主要原因。

  另一个落选的名额很可能被新人高尧领走。在可能落选的名单中,高尧走的理由最充分。守门员的位置上的3人不可能再减。前锋线上的曲波的速度很可能是米卢防守反击的杀手锏,再者,锋线上的5人,很难精减。在后卫线上,杜威的位置不稳定,但米卢要解放范志毅,杜威就要做张恩华的替补,杜威是二次进入米家队,米卢一直认为杜威是可塑之材,杜威在场上表现出的冷静头脑、良好的身体条件和技术使米卢再一次将其招至麾下。

  另外三个处在非主力的位置上的球员是北京三少:杨璞、邵佳一和徐云龙,虽然外界并不十分认可他们的能力,但米卢对京城的三位国脚十分偏爱,致使后来米卢并不满意的邵佳一也在每次集训时都如约招入。杨璞、徐云龙在中韩对抗赛上表现不错,也让米卢铁心让二人作孙继海、吴承瑛的替补。

  高尧自入选米家队后,并没有表现的机会,他因伤错过了相对质量最高的中韩热身赛。这位以防守见长的选手很难再在队中找到相应的位置,因为他没有明显的实力挤掉别人。当初米卢将他招到队中就有点莫名其妙,李宵鹏的奇迹很难在这位缺乏灵性的球员身上重演。

  高尧不走,谁走?从各方的信息已经显示。于根伟、高尧将被米卢放弃,其实,我们从队伍的现状进行分析,也不难发现这一点。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季礼揭米卢老底 台词纯粹是“胡说八道”(附图) (2002/5/14 11:02)
处理球不要太随意!--米卢训练课上告诫国足弟子 (2002/5/14 10:44)
国足冒雨体会“控制” 米卢亲身示范:球该这样踢 (2002/5/14 03:43)
组图-米卢盘带功夫不输国脚 郝海东静观惊叹不已 (2002/5/14 02:50)
图文-国足冒雨昆明训练 郝海东静看米卢盘带功夫 (2002/5/14 02: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