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米卢VS普阿 范志毅VS雷科巴--中乌对抗指数分析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21:57 新浪体育

  曾经九次(连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共是十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而且在1930年和1950年勇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和首次进军世界杯的中国队,5月16日晚上19:30分将在国足福地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行一场热身赛。乌拉圭这支老牌强队,注定会在沈阳刮起一股南美足球旋风!何况象雷科巴、索伦多、泰斯、蒙特罗、丰塞卡这样在中国球迷心中的世界级球星,也要注定参加这场比赛,而那些想走进乌拉圭主教练普阿眼睛的边缘性球员,也要通过这场热身赛来确保自己身处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当中,对抗一定会非常精彩,叫人怎么会不投去关注的目光。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洲预选赛中,更换了曾经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帕萨雷拉,新任主帅普阿带领乌拉圭队一路跌跌撞撞,最后还是同澳大利亚进行了两个回合的附加赛,才勉强登上了通往世界杯的末班车。而中国队在第一场对泰国队的热身赛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也引起了足协以及球迷的极大不满,两支比较失意的队伍的激情碰撞,从理论来说中国队获胜的机会很小,但是我们在世界杯上要面对的是想巴西这样的强大队伍,而乌拉圭同属南美球队,我们或许会从乌拉圭的身上找到攻克巴西队的良方。

  米卢VS普阿

  毫无疑问,米卢拥有曾经5次带领球队进军世界杯赛场的强大经验,而且他的临场指挥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老谋深算加上总也无法解释的好运气是米卢得以获得如此卓著成绩的良方。而乌拉圭队主教练普阿虽然没有世界杯征战经验,但是他却是世界上和这一批球员接触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他曾经连续执教乌拉圭17岁以下和21岁以下主教练,而今又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他对每一个球员的了解使他可以游刃有余地指挥起来毫不费力,因此他们之间的对抗指数应该平分秋色,米卢有丰富的经验,手下是一帮没有世界杯征战经验的中国小伙,对球员了若执掌的普阿,但是手下却是一大帮精兵强将,因此两位主教练的对抗,可以用平分秋色来判决,各取50分。

  范志毅领衔的后防VS雷科巴领衔的前锋

  长相酷似中国人的乌拉圭前锋雷科巴,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这位1976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正逐渐成为乌拉圭队的核心人物。在竞争激烈的意甲赛场,雷科巴出色的发挥以及门前门前极具想象力的射门险些帮助国际米兰赢得首个意甲冠军。雷科巴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左脚选手,中场组织、门前捕捉战机能力以及定位球技术能力极强。而范志毅虽然闯荡英甲多年,现在又在苏超效力,但是比赛激烈对抗性远远达不到顶级赛事的程度,弹跳原本是范志毅的强项,但是雷科巴的攻门技术在脚下,范志毅在一对一对抗,估计不会占到便宜,而相对于实力弱于范志毅的孙继海吴承瑛高尧、显然在对雷科巴的单独对抗中不会占优势。雷科巴连同弗兰、丰塞卡这些世界级球星将对中国对引以自豪的后防带来极大的压力,试想连泰国大学生都可以从容射门得分的中国后防,如何可以抵挡这些实力超群的球星?

  对抗指数:60:80

  郝海东杨晨宿茂臻领衔的前场VS勒姆波、蒙特罗和罗德里格斯镇守的后防

  众所周知,乌拉圭队以防守称道于世界足坛。在南美洲预选赛中,乌拉圭队是失球最少的一支球队,由勒姆波、蒙特罗和罗德里格斯镇守的乌拉圭后防坚固而又稳健,而乌拉圭队的中场球员比如吉古、加西亚大都是防守型球员,给中国队的进攻肯定要造成一些障碍。乌拉圭队队员最大的特点就是勇猛,作风强悍,这一点跟是中国队员比较沭的。因为身体对抗上,虽然中国队在亚洲不惧任何队,但是面对强悍的南美型球队,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但是乌拉圭队强悍的防守往往会造成防守动作过大而犯规,这样就给中国队施展定位球破门得分创造机会,而在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就是要争取利用定位球攻破对手的大门。由此来说这不失是一次极好的演练战术的好机会。中国队前锋队员也不是没有机会撕破乌拉圭队大门,因为乌拉圭队队员大都是大牌球星,纪律性差,容易各自为政,从而出现防守漏洞。

  对抗指数:60:80

  安琦VS卡里尼

  安琦在前几天训练的时候右肘受伤,这几天正在恢复之中,经历了丧失启蒙教练之痛的安琦本轮会不会被主教练米卢安排上阵还是未知数,不过我们都希望安琦可以上场,因为站在他对面的就是乌拉圭队的正选守门员卡里尼,效力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的守门员卡里尼少年老成,防守相当稳健,而今年还不到23岁。两位年轻的门将的表现相信能够引起球迷的极大兴奋。

  对抗指数:60:65

  (阿修罗)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拉圭最强阵容挑战 “灵猫”索萨批评中国足球 (2002/5/13 21:37)
要求包机前来但不乘北航飞机--乌拉圭大牌球星派头十足 (2002/5/13 19:37)
中乌两队同时抵沈 沈阳组织14城市“红魔”助威团 (2002/5/13 19:24)
沈阳盛装迎接中乌之战:“你好 世界杯”为国足壮行 (2002/5/13 19:16)
决心死磕雷科巴 中乌之战范志毅还要打中后卫 (2002/5/13 18:05)
对乌拉圭中国要打五后卫?--米卢决心调整国足后防 (2002/5/13 18:03)
真正的热身是从打乌拉圭开始--中乌之战引发辽沈足球潮 (2002/5/13 15:05)
受空难影响旅途一波三折 乌拉圭队明晚抵达沈阳 (2002/5/13 14:55)
移师沈阳准备中乌之战 中国队明天回“圆梦之地” (2002/5/13 14:14)
中乌之战范志毅笑谈雷科巴:他不认得我 我就打他 (2002/5/13 13: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