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乌拉圭最强阵容挑战 “灵猫”索萨批评中国足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21:37 新浪体育

  据《乌拉圭足球》报道,本周与中国队热身赛的乌拉圭国家队将与星期一到达中国,这次他们来的将是包括多名在欧洲踢球的名将,完全是他们的最强阵容。

  雷科巴蒙特罗一个不少

  这篇名为《乌拉圭周四迎战中国》的文章介绍到乌拉圭队将在星期一抵达中国,准备星期四与中国队进行一场新的热身赛。为了这场比赛,乌拉圭将召集几名还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如蒙特罗,卡里尼,马塞罗-罗梅罗,迭戈-弗兰,达里奥-席尔瓦从欧洲直接前往中国助阵。

  上周乌拉圭队在华盛顿以1-2被美国队击败,赛后乌拉圭队的18名队员将前往中国,而两名民族队球员将回国准备解放者杯的比赛。该文介绍到在乌拉圭即将访华的名单中包括索伦多,雷科巴,奥尼尔,马加兰尼斯等多名在意甲踢球的明星。在今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乌拉圭队2-1胜韩国,2-3负于沙特,1-1平意大利,1-2负美国。

  灵猫索萨谈论中国足球

  “在上海申花,足球就是战争,不允许笑容。不过这无法影响索萨。”乌拉圭《国家报》在文章开头这样描写索萨在中国的生活。“在中国索萨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与家人通电话。”索萨现在仍然住在酒店中,俱乐部负责住宿费用,而他自己支付用餐和电话费,一个月索萨的电话费要达到1千美元。

  《国家报》介绍到索萨在中国参加了5场正式比赛,但没能进球,还在第一场比赛中罚丢了一个点球。索萨表示这不会影响他与球迷的关系,“球迷一边喊我的名字,一边连拍三下手。不过当我们投入进攻时我很不习惯,因为我们教练采取的战术太注重防守了。更糟糕的是,锋线的马丁内斯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被红牌罚下,此外还被禁赛5场。”

  索萨表示中国踢的是一种非常快的足球,但是他并不感到不适应。不过索萨认为,中国人踢足球速度快过头了,“就象疯人一样在跑,他们应该学习稍微停一下。”索萨同时认为,申花队踢的是一种过时的足球,而且球队气氛有点压抑。“有时候都不能笑一下,球队的教练非常严厉而且要求很高。当然他绝对不是一个坏人。球队中结婚的可以回家,而单身的要集中起来住宿。”

  索萨表示他非常喜欢上海这个城市,“上海非常欧洲化,就象马德里,米兰或者巴塞罗那。居民众多,交通繁忙。”索萨还谈到了他在中国与青年球员的较量以及生活逸事。同时索萨透露他与申花队的合同为一年,在10月联赛结束后索萨将回国。(克劳迪奥)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要求包机前来但不乘北航飞机--乌拉圭大牌球星派头十足 (2002/5/13 19:37)
中乌两队同时抵沈 沈阳组织14城市“红魔”助威团 (2002/5/13 19:24)
沈阳盛装迎接中乌之战:“你好 世界杯”为国足壮行 (2002/5/13 19:16)
决心死磕雷科巴 中乌之战范志毅还要打中后卫 (2002/5/13 18:05)
对乌拉圭中国要打五后卫?--米卢决心调整国足后防 (2002/5/13 18:03)
真正的热身是从打乌拉圭开始--中乌之战引发辽沈足球潮 (2002/5/13 15:05)
受空难影响旅途一波三折 乌拉圭队明晚抵达沈阳 (2002/5/13 14:55)
移师沈阳准备中乌之战 中国队明天回“圆梦之地” (2002/5/13 14:14)
中乌之战范志毅笑谈雷科巴:他不认得我 我就打他 (2002/5/13 13:58)
要防好乌拉圭的弧线球--徐滔为国足献计献策 (2002/5/13 11:24)
为中乌之战做参谋 于根伟认为乌拉圭与土耳其很相似 (2002/5/13 11:20)
中乌对抗赛球票销售一空 “5·16”沈阳将重现十强赛狂潮 (2002/5/13 11:16)
大牌云集 球风粗野--祁宏认为与乌拉圭比赛要避免受伤 (2002/5/13 10:43)
与乌拉圭比赛重在防守?米卢期待提前找到世界杯感觉 (2002/5/13 10:38)
防住席尔瓦没问题 范志毅有信心战胜乌拉圭 (2002/5/13 10: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