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沈阳盛装迎接中乌之战:“你好 世界杯”为国足壮行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9:16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10时30分,昆明球迷在雨中为国足举行了送行活动,他们带来了一条长20米、宽2米的横幅,密密麻麻写满了签名和祝福的话语,上面共收集了8000多人的签名,耗时两个月才完成。他们将这个横幅特意送给国足的队员,给他们壮行。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沈阳明天将启动“2002沈阳五里河足球活动周”,其中为十强赛胜利树碑立传是重要部分。

  在五里河体育场东门,一座为纪念中国队历史性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设立的大型雕塑已完成。这个雕塑的主体为镶有亚洲和中国图案的足球和它上面象征胜利的“V”形标志,足球的直径为4.4米,象征着中国足球44年冲击世界杯的艰难历程。整个雕塑高9米,在足球两翼的“V”字形的表面镶嵌着米卢和十强赛主力国脚的图像。有意思的是,在这12人中张玉宁因为沾了辽宁球员的光,以非主力球员名列其上,这也算是地方特色了。十强赛中国队大本营绿岛方面耗资200多万元,为当时中国代表团的每名成员建了一座仿真铜塑像。这两处雕塑都将在明天特邀国足将士亲自揭幕,在即将出征前回顾一下十强赛时的光荣历程,或许能与日俱增地激励国足征战世界杯的士气。

  在五里河东门,沈阳方面还兴建了一个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足球陈列馆,其中包括中国足球史、辽沈足球史和十强赛三个部分,14日的开馆仪式也将有国足将士到场。国足明天中午到达后,不仅要参加绿岛和五里河的一些庆贺活动,晚上还将参加由沈阳策划举办的大型晚会“你好,世界杯”,主办者宣称,这台晚会是为国足壮行。

  在沈阳街头,这次晚会的宣传气氛已经很浓了,而且广告上全都注明“将邀请国足全体将士到场”。据悉,晚会所邀请的文艺明星已经基本搞定,除了曾志伟、吴大维两大金牌司仪外,黎明、赵传、苏永康、罗中旭等明星都将前去捧场。主办者告诉记者:“可能还会有一到两个国内顶级明星为中国队而来,但现在不好提前透露他们的名字。”(潘琪)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两队同时抵沈 沈阳组织14城市“红魔”助威团 (2002/5/13 19:24)
决心死磕雷科巴 中乌之战范志毅还要打中后卫 (2002/5/13 18:05)
真正的热身是从打乌拉圭开始--中乌之战引发辽沈足球潮 (2002/5/13 15:05)
移师沈阳准备中乌之战 中国队明天回“圆梦之地” (2002/5/13 14:14)
中乌之战范志毅笑谈雷科巴:他不认得我 我就打他 (2002/5/13 13: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