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足边缘国脚邵佳一:我是米卢心中的马拉多纳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20 南方网-南方体育

  头号危险分子:邵佳一

  本报记者肖铭友、郭炜昆明报道

  申思的落选并没有让邵佳一看到希望,这位国家队前卫线仅有的一名左脚将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鲜有上场的机会。中韩对抗赛邵佳一在下半场中途替补上场,而上周六国家队与泰国队的比赛,邵佳一更是连一分钟上场机会都没有。

  “我觉得没有什么。前几天的训练中,我的胯骨拉伤,尽管与泰国队的比赛我勉强可以上场比赛,但米卢出于对我的爱护,没有把我派上场,我很理解他的决定,我不会因为这场比赛没有上场而感到焦急。”邵佳一说,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米卢执教中国国家队以来几乎所有的重大比赛我都参与了,我想米卢对我的实力已经相当清楚,如果他不准备把我带到韩国去的话,也就不会把我召进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我对于自己参加韩日世界杯有相当大的信心,入选最后23人国脚名单肯定没问题。”

  与申思一样,邵佳一并不是一名传统意义上的边前卫,传威胁球、远射、组织全队的进攻才是他的特点。在今年联赛中,邵佳一成为彼德诺维奇352阵型中一枚很重要的棋子。彼德洛维奇甚至向米卢进言,让邵佳一在国家队改打中前卫。事实上米卢也非常欣赏邵佳一的能力,一位国家队人士曾告诉记者:“以邵佳一现在的实力,申思应该比他更有资格去韩日世界杯,但米卢更看好邵佳一的未来,他认为邵佳一是中国今后几年中最出色的前卫,因为他在足球意识上更接近世界级球星。米卢这次带邵佳一去世界杯并不指望他能在这次杯赛中有多少闪光的发挥,而是让邵佳一感受世界杯。就像1982年的马拉多纳、1994年的罗纳尔多一样。米卢是把邵佳一当马拉多纳来培养。”

  邵佳一真的是最轻松的一名边缘国脚吗?“其他国脚现在的状态都不错,如果我真的落选了,我想也没什么值得可惜的,毕竟我现在的年纪还小,以后还有机会。”邵佳一最后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三少自信入围23人名单 邵佳一可能性略小 (2002/5/9 16:57)
图文-邵佳一受伤 心急火燎今日再作脚伤恢复训练 (2002/5/8 22:21)
图文-国足向世界杯冲刺 李铁、孙继海、邵佳一拼命争抢 (2002/5/8 19:01)
训练意外受伤 邵佳一心急火燎:我可不甘心被淘汰 (2002/5/8 16:42)
图文-国足备战世界杯开始冲刺 米卢调教邵佳一祁宏 (2002/5/8 00:10)
图文-国足昆明备战世界杯 米卢指点邵佳一 (2002/5/4 22:31)
图文-中韩对抗互交白卷 邵佳一紧逼丝毫不放松 (2002/4/27 20:42)
图文-国足抵达仁川下榻酒店 少年邵佳一的烦恼? (2002/4/26 02:28)
图文-国足将出征中韩对抗赛 邵佳一青春年少 (2002/4/24 23:56)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