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决心死磕雷科巴 中乌之战范志毅还要打中后卫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05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昆明报道 “我们并不在最好的状态,今天要不是宿茂臻、小吴他们最后十五分钟把握了机会,我们也会很辛苦的”,比赛一结束,范志毅坦白地承认这场比赛并不完美,但他同时以十强赛前的“四国赛”为例:“四国赛中国队还输给了朝鲜队,但中国队在关键时候现在能赢下关键比赛了,今天中国队在上半场打得有点僵,死打对手中路效果却不好”。

  范志毅昨晚回到了自己擅长的中后卫位置,在上半场他与李伟峰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除了在上半场还有一分钟要结束的时候,对方在中场截获皮球打了一个反击,但他与李玮峰把对方前锋逼到了外线,逼使对手只能打远射。

   中韩对抗后,范志毅发现自己在后腰位置上很别扭,虽然他一再表明自已愿意服从主教练的安排,但米卢也并不强迫他,最后把他安在了中泰之战的中后卫位置上。赛前,小范曾夸口:“我们要打它五个球”。但上半场的不尴不尬的局面也让他意外,“我们打得太死了,一味强攻中路,对方又在密集防守,李明、继海、小吴他们上来后好多了,中国队的打法就是要下底,只有这样中路才有机会,事实证明宿茂臻的三次得分都是从边路给过来的”。

  看来范志毅在后腰位置的使命将不会太长,因为这场比赛小范的表现完全比他在中韩对抗赛上好,米卢不可能不在现实下中止自已的“解放范志毅”的行动。中国队丢掉的一个球也是在他及李玮峰下场后才发生的,因为范志毅的特长是正面防守与在后方指挥,如果他在中场的话,不仅会出现后防出击不及时的问题,而且也不利于其他队员的位置。

  根据赛前米卢的要求,范志毅这场比赛应指挥后防线上压,保证三条线的距离,而且米卢还交待他“要多抢、多逼”,在进攻中,他和李伟峰共同在任意球、角球中形成真正的攻击点,他在第一点,李伟峰在第二点。范志毅自称:“回到中后卫位置后,觉得感觉好多了,和边路同伴的配合也流畅多了。

  小范透露:“你看吧,到了世界杯时我还得打中后卫,米卢心里有数,什么棋子应放在什么位置,只要看看技术统计,中后卫的范志毅比后腰的范志毅作用更大”。

  下一场对乌拉圭就要好一些,但对手也强了很多,我下一场还是要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听说雷科巴来了,我要好好碰碰他”。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范志毅笑谈雷科巴:他不认得我 我就打他 (2002/05/13 13:58)
米卢还不死心双后腰?范志毅仍是中后卫最佳人选 (2002/05/13 10:19)
防住席尔瓦没问题 范志毅有信心战胜乌拉圭 (2002/05/13 10:34)
图文-热身赛中国3-1泰国 范志毅身轻如燕控球自如 (2002/05/12 03:25)
新浪特约范志毅日记(1)--中泰之战失球本可避免 (2002/05/12 00:49)
春城小雨暗助泰国? 李玮锋、范志毅心态非常放松 (2002/05/11 18:50)
范志毅亲口透露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17日将接受颁奖 (2002/05/11 09:43)
“解放范志毅”不会出现 国足打泰国冷冻双后腰 (2002/05/11 06:55)
高原训练最大感觉是疲劳 世界杯范志毅担心中国队体能 (2002/05/10 21:50)
申思携女友突然现身昆明 范志毅和祁宏特意前来相聚 (2002/05/10 17:12)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