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对乌拉圭中国要打五后卫?--米卢决心调整国足后防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03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昆明报道 赛前,米卢私下对宿茂臻说:“我们要做好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印之战重演的准备,也就是中国队在弱队面前先失一球的准备,不过我们会反败为胜的。”米卢又说中了,中国队在这支泰国青年军身上几乎吃到了苦头,但最后15分钟宿茂臻的突然发难让中国队在一年后又走上幸运之路。

  防守依旧存在问题

  泰国队全场射门四次,其中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两次:一次是在上半场第45分钟时,利用快速反击突入中国队禁区右侧射门,再就是下半场第17分钟利用反击打杜威穿裆的入球。而中国队全场射门近20次,上半场任意球就有8次。

  虽然最后15分钟连进三球,但这场比赛最大的价值所在:“检验防守”课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正如昨晚比赛结束后范志毅说的:“泰国队个头只在我们胸口处,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总体上我们打得不错,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乌拉圭,这对防守是个严峻的考验,不一样啊。”在中国队秘而不宣的一份备战程序文件中,在5月中旬之前中国队要解决的是防守基本系统的问题,而中尼之战就是检验这个问题的最好考试,但由于天灾人祸,我们只能和泰国队“聊尽人事”地比赛一场。中国队在下半场先失一球,而且这个失球的原因正是米卢一直要解决却没有能解决的问题———赛后队中有队员探讨了这个失球,事实上不能责备张恩华,“我当时大声叫喊了一声杜威,但他没有听见”,但是这个问题暴露的是:连泰国青年队都能够利用中国队的习惯性失误攻破大门,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就更不用说了。

  在昨天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一位队内人士主动问记者:“你觉得怎么样?”不等记者回答,他说:“打得太闷了,很乱。”直到全场比赛临近结束,几名中国队队员站在场边观战,有人还表示:“打这样的队都要在最后15分钟开分,证明我们确实还存在问题,这样要冲进十六强是不可能的。”一名防守队员说:“事实上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3比1的比分只说明对手太弱,而且我们还失了一个不该失的球。下半场米卢换上了孙继海与吴承瑛,两个边路打活了,但这是在对手根本不能形成攻击力的前提下。

   

  进攻缺乏套路

  昨天的三个进球都是通过与头球有关的方式攻进的,“中国头球队”的称号得来其所。在泰国队出脚快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效率很低,曲波虽然速度很快,但与郝海东比起来仍有不足,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没有郝海东怎么办?米卢在赛前准备会上曾提起过“要加强边路进攻”,但中国队在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来,而且在李明没有上场的情况下,边路传中质量很低。昨晚很多队员在私下总结时都说:只是在李明、吴承瑛、孙继海上场后中国队的进攻才有点章法。但这还是面对弱旅泰国队。

  孙继海本场的表现遭受了质疑,他在场上应验了米卢曾批评的“单打独斗”,似乎不把球带进球门不罢休,这不是表面问题,因为中国队在进入中前场进攻后一直缺乏套路,下底传中是唯一的手段。“世界杯上我们肯定是打防守反击,但怎么反击怎么打?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只看到比分,而应看到整个上半场我们在进攻中的混乱,因为泰国队不是一个强队。”

  中乌战后敲定23人?

  宿茂臻是米卢这场比赛的最大发现,可以说,通过这两场热身赛的出色发挥宿茂臻已经踏进了23人名单。

   “泰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看乌拉圭队,他们进攻历来很强,我们可以把这场比赛当成第一场热身赛”,一名教练说,事实上现在中国队对中泰之战并不是很看重,“米卢在比赛前一天还安排了上下午两堂训练课,懂行的人就知道,如果重视的话怎能这么做呢?他其实根本就知道泰国队不可能对中国队检验出什么东西,只是当成一场训练课来打”,在比赛前一名后卫队员说,“所以真正中国队的比赛在下一个对手乌拉圭队”。

  今天下午,中国队计划要放半天假,而紧接着就是备战对乌拉圭的针对性训练课,而且米卢已经基本找到了23人名单中的大部分人选,在打乌拉圭时,米卢肯定会有新的变化,“一个极大的可能是:以五后卫出战,范、李、张组成三中卫”,一个主力球员透露。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队依靠整体优势与强手过招 (2002/05/13 16:17)
图文-国足冒雨备战世界杯 李玮峰雨中奋力拼抢 (2002/05/13 16:27)
图文-国足冒雨备战世界杯 米卢雨中享受快乐足球 (2002/05/13 16:32)
图文-距世界杯开赛还有18天 国足队员冒雨备战 (2002/05/13 16:45)
国足蒙受“胯下之辱”后 “茂”子戏法逮“小鸡” (2002/05/13 15:07)
为世界杯献礼--2002人颠球为国足助威 (2002/05/13 15:24)
中国集邮为中国足球喝彩 (2002/05/13 15:41)
图文-国足冒雨备战世界杯 郝海东冲刺恢复体能 (2002/05/13 15:59)
防守时永远不能“玩火”--米卢忠告国足弟子 (2002/05/13 14:13)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