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泰国主帅:中国队很难进16强 李铁的跑位有问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01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峰昆明报道

  8号(李铁)活动范围很大,体能很好,但足球比赛并不是跑得多就能踢好的,关键是要看会不会跑。

  在亚洲球队里,日本是最有希望打进16强的球队,他们的技术和意识正在逐渐向欧美强队靠拢。

  ———怀特

  12日上午,记者在昆明绿洲酒店和泰国主帅怀特一起喝咖啡时,身材高大的怀特显得很放松,对他来说,来昆明就像是来度假。他啜饮了一口咖啡后摆摆手:“我能要求什么,球队在两天前才刚刚集中,平均年龄不到23岁,只有两名国家队球员(5号和1号),其中一名还是门将。”但在晚上的比赛中,这支泰国青年队的表现还是让人大吃一惊,在下半场,率先攻入一球,让到场的一万球迷大跌眼镜。比赛结束后,怀特很忧郁地戴着米卢赠送的帽子返回酒店,但却不是因为输了球,而是19号扬加特在比赛中和祁宏相撞后左臂骨折,三周内无法上场,看到扬加特后,怀特非常关心地连问了扬加特三遍:“疼吗?”

  比赛对博拉没意义

  南方体育:中国队12号(宿茂臻)本场比赛独中三元,你觉得他表现如何?

  怀特:我不看好这名球员,我想博拉的意见也会跟我一样,他在世界杯上不会有什么作为,他的进球有两个是头球,其中第二个进球明显是越位。你知道,我们这支队伍其实就是一支青年队,后卫队员身材都很矮小瘦弱,在世界杯上,中国队会碰到这样的后防线吗?他(宿茂臻)完全是利用身材优势压倒了我们后卫。这让我想起了你们在去年十强赛之前预选赛上另外一名高中锋(谢晖),在预选赛上威风八面,但在十强赛上却颗粒无收。这场比赛对博拉起不到任何参照作用。

  南方体育:中国队另外一名前锋25号(张玉宁)怎么样?

  怀特(思索了一会儿):就是在下半场换上的那名前锋?坦白地说,他没什么突出之处,我对他基本上没有什么印象,如果上下半场对比的话,显然那名速度快的前锋(曲波)和12号(宿茂臻)配合上要好一些,这两人的交叉换位很灵活,给我们造成的麻烦多一些。

  李铁的跑位有问题

  南方体育:那为什么中国队上半场却表现平平,下半场却判若两队?

  怀特:呵呵,下半场进了我们三个球就判若两队了吗?中国队能在下半场打开局面关键在于边路,你们上场的两个边前卫4号(吴承瑛)和7号(孙继海)的助攻很犀利,频繁的边路传中,再加上中路冲抢,对付身材矮小的泰国后防线真是对症下药呀。应该承认,下半场中国队找到了对付我们的办法,中国队在打像泰国队这样身材矮小的东南亚球队一向都很有经验。

  南方体育: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先后试用了8号(李铁),13号(高尧)和18号(肇俊哲)等,你觉得他们怎么样?

  怀特:8号活动范围很大,体能很好,但足球比赛并不是跑得多就能踢好的,关键是要看会不会跑。这名8号队员很活跃,经常上前插上助攻,但这样他也可能失去位置或者把你们中前场队员的跑位搞乱。像在上半场他和9号(马明宇)在左路的一次2打1配合后,他插到左路侧翼这个位置,其实这个插上应该是由别人来完成,他这时应该横向跑到中路泰国队禁区前的弧顶一带,牢牢控制中路。13号和18号在下半场打的是双后腰,一个拖前,一个靠后,保证了中国队中路防守的立体体系,他们俩的防守很好,分球也不错,但有创意的传球不多。

  中国队没什么风格

  南方体育:你先后带领泰国队和中国队交手5次了,感觉中国队有什么进步和弱点?

  怀特: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提高了,但相比之下,整体能力的提高却不是很大,中国队是一支没有风格的球队。像我们泰国队,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条件,于是学巴西,打短传渗透,讲究控球,但中国队的攻防比较凌乱,我不清楚中国队到底是什么风格。

  南方体育:你能预测一下中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吗?

  怀特:坦率地说,中国队要想进入16强很困难,中国人不应该寄予过多的期望,重要的是,中国成为了世界足球大家庭的一分子。在亚洲球队里,日本是最有希望打进16强的球队,他们的技术和意识正在逐渐向欧美强队靠拢,日本队是亚洲的一哥,别看韩国是东道主,但我不看好韩国队,韩国人的技术和意识都很粗糙。至于沙特队,太过于骄傲自负,他们进入16强的希望很渺茫。

  南方体育:中国队的7号(孙继海)在曼彻斯特队踢球,下赛季将征战英超联赛,还有像8号(李铁)等球员也可能在世界杯后去英超踢球,你觉得他们能在英超站稳脚跟吗?

  怀特: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很困难,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突出,但配合意识赶不上英超球员(怀特年轻时曾效力过阿斯顿维拉队,和大连实德的守门员教练里默是队友)。

  雨天比赛影响不大

  南方体育:这场比赛是在雨后进行的,场地湿滑,再加上又在高原,对泰国队有影响吗?

  怀特:没有任何影响。一支职业球队应该能适应全天候的比赛,过多地谈论场外因素没有任何意义。东南亚球队都能适应“水战”。高原对泰国队也没什么影响,泰国队下半场难道就体力不好了吗?唯一遗憾的是,在比赛前四天,我们才确认到云南来打比赛,在比赛前两天,所有队员才能全部在曼谷集中。

  南方体育:这次的比赛用球是“飞火流星”,队员感觉适应吗?

  怀特:很好呀,泰国的小伙子们感觉良好。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没有一个人很特别 怀特淡看国足热身赛表现 (2002/5/13 17:59)
海外球员很重要--泰国主教练怀特提醒米卢 (2002/5/13 14:53)
中国无望创造奇迹--怀特淡看中国队世界杯前景 (2002/5/13 09:12)
中泰之战发布会:怀特“很自豪” 米卢“有意思” (2002/5/12 13:57)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