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没有一个人很特别--怀特淡看国足热身赛表现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59 《足球》报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泰国队主教练怀特和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有什么共同之处?答案是世界杯。米卢作为教练曾经4次参加世界杯,而怀特在1982年作为英格兰队的前锋参加了西班牙的世界杯。所以在这个雨夜,世界杯成为了本报与怀特之间的共同话题。

  《足球》报:“你能评价一下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吗?”

  怀特:(沉思片刻)“怎么说呢,我只能说我的球队今天打得更为成功。中国队在正面的阵地进攻时组织得并不好,没有什么机会。他们全部的机会都来自于传中球。我的队员很年轻,但他们表现很出色,如果他们在前场能够有足够的信心,今天我们不只进一个球。”

  《足球》报:“这已经是你率队第三次与中国队交手,今天哪些球员让你印象深刻?”

  怀特:“一般在比赛里我更关注本队的表现,除非像对手的球队当中有不得不注意的球员,比如说巴西队的里瓦尔多,就今晚而言没有什么中国球员让我觉得特别。”

  《足球》报:“那12号呢?他打进了三个进球。”

  怀特:“三个进球,但全部是靠身体和头球,他的身体比我的队员大出一块。他的三个进球也有争议,第二个进球我觉得是个越位球,而第三个球当时争抢时我队的12号倒在地上,但却判给了中国队任意球。”

  《足球》报:“1982年你曾经参加过世界杯,在你的记忆里世界杯是怎么样一种经历?”

  怀特:“那种经历很奇妙,那是任何一种比赛都难以代替的,你将会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最高水平球队见面、交手。世界杯不仅仅代表水平问题,你知道美国人的棒球和橄榄球水平是世界最高的,但他们的比赛不能叫做世界性比赛。参加世界杯将是一名球员最重要的人生阅历。”

  《足球》报:“中国队的球员将在下个月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你能给他们什么建议吗?”

  怀特:“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来说在比赛时千万不要紧张,一旦你在比赛中与这些超级球队来交手时,你就会发现事情不会像你事前想象的那么严重。”

  《足球》报:“中国很多人认为这次世界杯是中国队的一次学习机会,你觉得这种观点正确吗?”

  怀特:“我不同意这种观点,你取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就意味着你取得了一种平等的资格,你与其他球队之间是平等的。你们参加比赛的唯一目的就是夺取胜利,战胜对手,学习不应该是这样的场合。而且每名球员在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之后,都会发现你得到了最宝贵的经验。”

  《足球》报:“中国队本次准备世界杯没有安排特别的体能训练期,而且在集训期内一直打比赛,以你的经验来看,这样的备战世界杯计划合理吗?”

  怀特:“我不知道中国队球员的身体状况,所以不能对他们发表看法。但是泰国队一般需要3周的体能训练期。而英格兰队准备世界杯时又不太一样,因为队员结束联赛比较晚,身体、技术、战术都处于一个高峰期,他们需要的只是如何更好地组织起来,所以在英格兰队的备战期是不会进行专门的体能训练的。至于中国队的热身安排,我不便于发表评论。”

  《足球》报:“中国队的状态怎么样?”

  怀特:“实话实说,中国队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显示状态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世界杯还有20几天才开打,中国队还有三场热身比赛。如果他们在这场比赛里表现得非常出色,那反而不是一件好事,他们在25日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肯定会比今天精彩。”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队总结中泰之战--国脚:今天头儿骂了我们 (2002/05/13 14:23)
张玉宁肇俊哲都有机会 马林:国家队需要他们 (2002/05/13 10:24)
图文-为国家队送行 球迷与郝海东等队员同乐 (2002/05/12 18:06)
左腿伤愈返回北京 于根伟将在14日赴国家队报到 (2002/05/12 09:41)
国家队热身赛“一波三折” 云南足协略显无奈 (2002/05/10 10:01)
图文-国家队冒暴雨训练 米卢遥控范志毅和郝海东 (2002/05/09 22:25)
图文-国家队冒暴雨训练 米卢浑身是水认真指挥 (2002/05/09 22:28)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