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没想到米卢有两把“尖刀”--泰国球员点评热身赛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48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昆明报道 比赛结束后,记者率先到酒店找了一个内线电话对泰国队的12号苏拉桑进行采访。尽管泰国队输了球,可是苏拉桑还是很高兴,“因为是我们先领先的,尽管时间不长”。

  每次都进中国队一个球,他表示很高兴。“而且,其实今天我们是在跟中国队的两支队伍打,下半场中国队几乎将整个队伍都换掉,我们却一直在拼,这是我们非常骄傲的地方。”记者问他对宿茂臻和张玉宁是怎样评价的呢?苏拉桑说:“我从宿开始说吧,我们今天的失误就在于没有看住他,因为去年泰王杯上张玉宁进了三个球,所以我们把张定为我们的首要防守目标,那时的他并没有今天宿茂臻的头球这么厉害的功夫。上半场因为我们打得不错,所以他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

  实际上这次教练赛前给我们布置的战术要求,就是要把中国队的进攻挤向边路,中国的边后卫在下底后有我们的一名后卫去拦截,而另外的中后卫并不去补位,因为知道中国的边后卫基本不过人,而是直接传给中路的前锋,所以我们的防守放在了中路,这样,前锋就很难舒服地进球。

  我们收得比较紧,一直都是以防守为主,宿茂臻头球的特点并没有充分地发挥。而且上半场整个中国队的进攻套路有些散乱,所以他的表现看不出来。到了下半场,张上来了,我的很多队友都知道他,防守能力最好的3号皮安蒂主要防守他,跟得很紧,尽管身高不如他,可是可以从旁进行干扰,但是没想到,把他盯死了,就漏了另外的位置,宿很自如地进了头球。”苏拉桑说起来滔滔不绝,有时候记者不得不打断他,让他慢点。说到张玉宁和宿茂臻两个人具体的差别,苏拉桑说:“宿的头球非常好,他下半场获得了比上半场更多的机会,而他也都把握住了,因此连续进球,而我们的体力大量消耗,所以防守出现了问题。至于张,他这场一是被我们看得很紧,因此他像以前那样发挥水平很难,可尽管这样,他还是给队友制造了机会。

  比如说第二个进球,当时我们都以为他会直接起脚射门,心里一惊,然而守门员已经封住了角度,所以想射门有一定的难度,可是从他以往的实力来看,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没想到他给队友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而且宿也把球干净利落地攻进了。”苏拉桑还说:“在回来的路上,主教练告诉说今天晚上我们总体战术上还是可以的,只是没想到米卢有两把‘尖刀’,拦住了一个,还有另一个。”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