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泰之战敲醒国足警钟 国门大练“下路”功夫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23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昆明5月12日电记者肖忻报道:在11日的中泰热身赛中,泰国队一记威胁并不大的地滚球敲开了区楚良把守的大门。这为国门们敲响警钟,因此,国足守门员教练今天中午带领他的弟子大练起“下路”功夫。

  由于昨天刚刚打完热身赛,队员身体比较疲劳,加之今日上午不停下雨,为防止感冒,米卢决定放假调整,不过,国脚中有两人不能享受到这一假期,他们是中泰之战没有出阵的———江津和安琦。其实,他们两人昨晚没有上场比赛只是一个表象的因素,而这个表象背后隐藏的原因才是米卢取消他们休息的真正原因———泰国队利用禁区内的地滚球打进了那个首开纪录的一球。

  在这次集训当中,国门的训练主要以中、上路的扑接球为主,而对于下路的,尤其是小禁区范围的射门,并未得到应有重视,因此,在今日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韬重点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在简单的准备活动和基本训练之后,徐韬让江津和安琦轮番站在门前,徐韬则在从大禁区至小禁区的范围内,摆放了4个球,每个球之间的距离也不一样,而且是按照“之”字形排列的。按照徐韬的要求,两个国门先背对着徐韬,从小禁区前沿慢慢放松地走向球门,当听到徐韬发出的信号之后,他们必须迅速转身,赶在徐韬起脚之前,完成侧扑动作,扑完第一个球之后,再迅速起身扑向第二个球,直到扑完第四个球。在整个动作中,徐韬一再要求两个国门一定要在他射门之前将球扑获。记者发现,安琦的练习效果要好于江津,安琦曾在徐韬还没有抬脚的时候,就将4个球尽数没收。由于安琦的速度极快,在扑最后一个球时竟然把徐韬也扑倒了,在记者面前显得毫无颜面的徐韬顺势躺在地上,赖着没脸起来了,而身旁的安琦却被自己感动得兴奋不已,一边向空中挥着拳头,一边”嘲笑“着赖在地上不起的徐韬。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梅花带雪:我对中国队世界杯前景的预测 (2002/5/13 17:21)
德国记者中泰战后批评中国队:这样的表现会激怒主帅! (2002/5/13 15:04)
喊起“中国队解散”--云南球迷再给国脚泼冷水(附图) (2002/5/13 14:52)
《球迷》:国足备战幕后有玄机 足协官员不看好中国队 (2002/5/13 14:35)
中泰之战失球 敲响国足警钟--中国队守门员加紧补课 (2002/5/13 14:34)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