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挺身而出 力挽狂澜--宿茂臻为进球“害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5: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一不留神,两名中后卫张恩华、杜威被泰国小子耍得找不着北,泰国队一球领先,球迷开始喝起了倒彩,中国队似乎就这样栽了。

  换球衣带来好运

  关键时刻,宿茂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这一次的茂臻没有“裸奔”,他只是很“含蓄”地撩起上衣。这里面还有个秘密,其实他在中场休息时换了件球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上半场泰国队后卫太凶了,生生地撕破了我的衣服,当时去找裁判,裁判也不搭理,只能换一件,还真带来了好运气。”看来到了世界杯上,茂臻真得多准备几件球衣了。

  不赢泰国怎交待

  上半场究竟怎么了,局面老是打不开?茂臻觉得一方面泰国队当时体力好,而且大部分力量投入防守;另一方面就是中国队打得太松。“可能觉得收拾泰国队不用费太大力气吧,每个人都没有使出全力,想想真有点后怕,多少年了,一到场上有时还是轻敌,这点要是不改改,到了世界杯上不就要出事嘛。”上半场松,下半场又先丢了球,但就是在那一刻起,中国队的斗志被激发出来了,“谁都明白,别说输球,在昆明赢不了泰国可怎么交待呀!”

  独中三元拿下比赛,茂臻认为这不值一提:“近几年来打东南亚球队特别有信心,真的,就是心里特别有底,知道肯定能拿下来。”至于自己的进球,茂臻觉得还是两条边打得好,“对付密集防守只能争取把边路打开,下半时中国队这方面处理得很好,主要是中路和边路结合得好,我自己就是在中路等机会。”

  进球反而“害怕”

  如果说还有什么真心话的话,茂臻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自己还有点“害怕”呢,“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进再多的球有什么用,关键还要看世界杯,这么早出状态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茂臻还担心因为这三个球,后面的热身对手可能会对自己更加“照顾”:“我最怕受伤,已经因为受伤错过了几次大赛了,这一次千万不要让我失望,今后这样的机会我可能也没有了。”大功臣宿茂臻说到这里,语气里甚至有点悲伤的味道……(本报昆明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