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印之战的“历史”开始重演--中泰热身赛侧记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5: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历史总会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一年前的几乎同一个时间,同样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周六,还是在拓东体育场,中国队先败后胜以5比1拿下十强赛预选赛小组最强对手印尼。在那场激动人心的胜利之后,国足扬起了进军世界杯的成功之帆,因此很多人把2001年的“5-21”当作了一个历史的转折点。那么,“5-11”的中泰之战,是否可以成为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的里程碑?恐怕谁也不敢如此乐观,尽管这两场球的过程和结果是那么相似。

  如果比赛承办商指望依靠卖球票赚一笔,他们肯定会大失所望,因为平均年龄仅23岁的泰国队根本无法引起昆明球迷的兴趣。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记者在拓东体育场外面溜达了一圈,发现60元的丙票跌到5元居然也无人问津,这个情况似乎并不出人意料,因为体育场售票窗外还贴着组委会关于中尼对抗赛可以退票的告示。

  不知道是由于观众太少还是对手太弱,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梦游状态,前45分钟里,场面的无趣让记者们昏昏欲睡。

  这一次,没有人唱国歌,在这样的比赛中落后于这样的对手虽然丢人,但与“最危险的时刻”应该没有关系,所以球迷们选择了在国脚每一次触球时都喝倒彩,刺耳的嘘声在只坐了五千多人的拓东体育场里回旋。在这个时候,“中国头球队”中最坚硬的一颗脑袋--宿茂臻用他最擅长的方式把皮球砸进了泰国队大门:在那些平均身高不超过1米75的泰国后卫面前,他实在太高了!

  接下来一切都变得很简单,一年前中印之战的历史开始重演,惟一的区别是这次的进球英雄只有一个:宿茂臻!他的帽子戏法使他成了这场比赛惟一的胜利者,不仅保证了自己的世界杯资格,也把张玉宁几乎彻底顶出了23人名单。但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什么也没得到,因为在这个时候上演“去年今日此门中”的故事,对备战世界杯毫无意义,它只不过告诉我们:如果连“泰国二队”都可以穿国足后卫的裆而进球,那么谁也无法保证在世界杯上中国队的防线不会变成筛网……宋曦(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