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胜利是献给母亲的最好礼物--李玮峰:到韩国去脱一把!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5:16 体育周报

  荆楚在线消息(体育周报)中泰之战以中国队的胜利而告终,赛后,李玮峰喜极而泣:“胜利来之不易,胜利是献给母亲的最好礼物。”平静下来后,李玮峰接受了记者采访。

  如何面对世界杯赛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等几个对手?>>>首先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是44年来第一次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巴西是世界冠军,参加过历届世界杯比赛,这就是差距。韩国队打过5场世界杯赛,一场球都没有赢过。所以大家都要冷静看待我们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胜负。

  我认为我们把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世界杯上展现出来就足够了。当然,每一个球员和教练员都追求最好的结果、很好的名次,现在去想队伍的名次是不现实的。

  你觉得这支中国队的特点是什么?>>>与1997年的那支相比,这支国家队有了相当大的变化。这支队伍特别讲究整体。以前好就好在几个人身上,现在是靠整体,缺了谁都不会太影响队伍的实力和发挥。我们这支队伍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头球好,可以用头球得分的人相当多,所以定位球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在世界杯上,抓住对手的弱点,发挥出头球好的特点,完全有可能在对手身上拿分。

  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攻进球时,你的庆祝方式是脱衣服“裸奔”,世界杯上还会来这么一回吗?>>>脱衣服只是每场比赛进球后一种庆祝的手段、一种庆祝的方式。像我们这个位置上在场上得1分很难,用一个特别的方式庆祝会更令人难忘。我希望自己能在韩国世界杯赛场上也能脱一把。

  你有信心在世界杯赛上进球吗?>>>就我的位置而言,首先要把防守搞好,进球要看有没有助攻机会,这不是我的本职,但我有信心会进球。从到昆明后的集训和中韩仁川对抗赛的情况看,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相信有机会我是不会放过的。

  你的身体条件和场上技术已经达到一个比较不错的水平,有出国踢球的打算吗?>>>应该每一个球员最大的想法都是出国踢球,要追求他们事业上的顶峰。可以说我现在是国内和亚洲最好的中后卫之一,自信水平还不错。不过对于球员来说,成长的环境很重要,如果在国内上升和提高的空间几乎没有了,那么到欧洲五大联赛去踢球,会让自己的潜力得到更好的挖掘。说实话,踢完世界杯外围赛后,我就有机会出国踢球。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专心打好世界杯。一切都等打完世界杯后再说。

  中韩对抗赛很多人已经看到了,我的这个位置在亚洲应当是比较好的队员,但是我自己的眼光不能放在这里。我应当用欧洲五大联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中国的甲A联赛中,上升空间已很小。十强赛后我就有机会出国踢球,但我没有走。我想等到世界杯后,再考虑这个问题。我要的是一支真正需要我的俱乐部,而不是什么试训之类。

  如果出国,你会选择到哪个国家呢?>>>从我个人的技术特点和类型来看,我比较适应法甲。不过从我自己的喜欢来说,我就喜欢英超,意甲和西甲也不错。我有很大的机会走出去,现在我根本不考虑这些。

  你个人对米卢的评价如何?是否感激他对你的提携?>>>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是无法达到非常完美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米卢在自己的事业上对足球这种执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中国人不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看外国人,不要老是用中国人的观点看。每一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对于我自己来讲也非常感谢他能给我机会,给我创造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机会。

  在世界杯赛场上,你是否有信心坐稳主力位置呢?>>>这个问题并不是我自己说的,而是靠我的实际行动做出来的,做给每一个球员教练看,我想能力很重要。

  你和杜威的合作怎样?>>>现在跟他一起合作机会还比较少,过一两年机会多一些吧。他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对自己要求也非常严格。

  你和范志毅是老搭档了,对于他的火爆脾气你有什么看法,会被感染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我应该多学习他在场上的优点。我们不应该总去看他的一些毛病。因为看人也是一样的,只有这样你自己才会去体谅包容人。他是队中的老大哥,他的很多经验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山文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玮峰印象:渴望安静的绿茵斗士 (2002/05/13 10:06)
李玮峰小档案 (2002/05/13 10:10)
米卢拉上胡里奥和李玮峰冒雨考察杨先锋 (2002/05/13 09:18)
相信你将来一定是好样的--阎头夸奖李玮峰 (2002/05/13 09:23)
“其实你应该进两个球”--米卢给李玮峰开小灶 (2002/05/13 09:26)
图文-热身赛中国逆转胜泰国 李玮峰喜极而泣 (2002/05/12 01:25)
图文-热身赛中国3比1泰国 李玮峰高难度高空轰炸 (2002/05/12 00:48)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3-1领先泰国 李玮峰攻门失之交臂 (2002/05/11 21:39)
快讯-李玮峰头球攻门偏出 目前中国队0-0泰国队 (2002/05/11 20:18)
图文-国足备战中泰之战 李玮峰狮子甩头酷态毕现 (2002/05/10 17:35)
范志毅、李玮峰、孙继海与吴承瑛--国足后防四大金刚 (2002/05/08 16:39)
中卫李玮峰、范志毅右路传球 米卢启动逆向思维 (2002/05/07 05:07)
中卫李玮峰、范志毅右路传球 米卢启动逆向思维 (2002/05/07 05:07)
国足抠细节苦练防守 李玮峰加练头功 (2002/05/06 13:14)
安琦、李玮峰:国脚生活很枯燥 睡觉最惬意 (2002/05/05 05:42)
国足上午以泳代练 米卢郝海东李玮峰宿茂臻缺席 (2002/05/04 13:59)
“成熟”两字总结李玮峰 张恩华要“狠砸”巴西 (2002/04/29 22:53)
李玮峰青春 江津曲波玉宁衣着光鲜--国足回国步履轻盈 (2002/04/29 03:53)
游荡周边:李玮峰的毛躁脾气需要改--中韩对抗赛观后感 (2002/04/28 17:19)
可惜没碰到车氏父子 李玮峰谈中韩对抗三大遗憾 (2002/04/28 07:58)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