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泰之战低级失误让杜威很懊悔:失误不是我的错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4:59 《球迷》报

  昆明特约报道“杜威完了。”中泰之战后,很多人认为杜威将会因为自己在比赛中一次低级失误断送去韩日世界杯的前程。“我并不这样认为,尽管对手利用我的失误攻破了我们的大门,但我不觉得米卢会因为这一点就不把我带到韩日世界杯。”杜威说。

  中泰之战中,泰国队惟一一个进球就是缘于杜威的失误,当时杜威处于比对方13号球员更有利的位置上,但最终由于他与张恩华在配合上缺乏默契,造成了皮球被对手抢到并直接攻破中国队的球门。“我相信如果以后再出现相同的情况,不管是碰到什么样对手,我都不会让他们进球。”杜威遗憾地说:“可能是对困难估计不足,当张恩华喊我的时候,我收住了脚步,我以为他完全有能力断下对方的球,但潮湿的场地,让他滑倒,但就是这样的情况我还是有机会破坏对手的进攻,可在我最需要拿出决定的时候,我却犹豫了。”对于杜威的这次失误,一位国家队中的老资格后卫说:“这就是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杜威的失误与预选赛国家队在广州与柬埔寨队比赛时李玮峰所犯的那个失误极其相似,当时李玮峰也是处于比对方更有利的位置,但由于轻敌,他没有及时出脚解围,结果被对手抢断成功。年轻队员在面对比自己弱的对手的时候,总喜欢卖弄一下自己的脚法,越是这样越容易出错,李玮峰从那场比赛中吸取了不少教训,你看他在十强赛中的解围就很果断,杜威要从这场比赛中找出自己的问题。”

  虽然犯下了非常低级的错误,但国家队的队友却并没有责怪杜威,他的好友祁宏说:“一场比赛很难看出一名队员的真实实力。杜威是我见到过的最出色的年轻后卫,他具备着成为一名优秀后卫的天赋,这场比赛中他的确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但我相信相同的错误他一定不会再犯,对年轻队员我们还是应该以鼓励为主。”

  失误让杜威很懊悔,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灰心,“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哪怕是再出色的后卫也会在比赛中出错,关键是他能通过比赛不断地进行总结,把自己的失误减少到最小,我承认在以后的比赛中我可能还会出现失误,但相同的失误决不会再出现。”(肖铭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