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态度决定一切”成耳旁风--米卢发火训斥国脚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4: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终于忍不住了!昨天上午,向来讲究“态度决定一切”的米卢在全队的中泰之战总结会上明确表达了他对部分国脚在中泰比赛中的表现感到十分不满,虽然没有点名批评某个队员,但米卢尤其在比赛态度问题上在很大程度上对队员表示了不满。

  从尼日利亚队到泰国队,米卢已经对热身赛对手的降格大为光火。但面对队员平均年龄才23岁的“泰国二队”,中国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没有占得丝毫便宜,反而让对手先进一球。“面对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攻击力,竟然还丢球!不要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弱就掉以轻心,这不是理由,更不是借口,更何况足球场上没有强弱之分。”米卢尤其对两个边路的防守也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我们的边路队员助攻后经常给对手留下反击的空当,又两次传球失误差点让对手得逞,特别是上半场。”

  在中前场方面,米卢指出禁区前沿缺乏有效的进攻组织。米卢指着录像画面说:“有几次我们已经渗入对方禁区,而且人数占优,但最后一传的失误率竟然达到百分之八十,这样的状态怎能去打世界杯!”米卢还专门提到宿茂臻的第二个进球:“张玉宁把球顶给宿茂臻,再到宿茂臻射门,整个过程很流畅,但你们要注意到当时宿茂臻身边没有一名防守队员贴身拼抢,这种舒舒服服的进球在世界杯上是很少有的。我们要在进攻套路和最后一传的成功率上下工夫。”

  整个会议米卢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点名批评队员,“认为对手实力差就不认真,这是态度上的问题”,态度仍然是米卢最看重的东西。宋曦(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没想到米卢有两把“尖刀”--泰国球员点评热身赛 (2002/5/13 17:48)
组图-米卢为第一前锋开小灶 郝董享受快乐足球 (2002/5/13 17:04)
图文-国足冒雨备战世界杯 米卢雨中享受快乐足球 (2002/5/13 16:32)
图文-国脚5月13日冒雨训练 米卢雨中指挥训练 (2002/5/13 16:18)
世界杯什么样?--李铁:我们一片空白 只有米卢知道 (2002/5/13 15:48)
图文-国脚5月13日冒雨训练 米卢给郝海东开小灶 (2002/5/13 15:27)
宿曲组合通过考核--米卢有了另一武器 (2002/5/13 15:14)
救星从德国归来--杨晨训练入球精彩 米卢脸上泛起微笑 (2002/5/13 15:10)
红了宿茂臻绿了张玉宁 米卢忍痛割爱只是时间问题 (2002/5/13 15:01)
连续三次为杨晨开小灶 米卢流露“舐犊”之情 (2002/5/13 14:57)
世界杯至少要赢一场球--米卢向意领队透露国足目标 (2002/5/13 14:56)
海外球员很重要--泰国主教练怀特提醒米卢 (2002/5/13 14:53)
肇俊哲综合能力强 高尧守强于攻--米卢苦寻李铁第二 (2002/5/13 14:42)
在韩日世界杯中至少要赢一场球--米卢透露心中秘密 (2002/5/13 14:35)
防守时永远不能“玩火”--米卢忠告国足弟子 (2002/5/13 14:13)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