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国家队总结中泰之战--国脚:今天头儿骂了我们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4:23 《球迷》报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中泰之战暴露出国家队不少问题,但米卢似乎并没有兴趣去总结什么技战术的得失。让他略感不快的倒是,他用心良苦地把印有“态度决定一切”字样的帽子发到了每个球员的手中,却并没有真正帮助他解决问题。

  比赛结束当晚,米卢始终没有对这场聊尽人事的热身赛发表意见,而晚餐一直吃到深夜12点的队员们也随后各自散去。第二天上午,如果不是按球队惯例需要作一番总结,恐怕米卢仍然会保持沉默,这使得从上午10点半开始的总结会只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然后部分队员还到游泳馆里进行了适当放松。

  有意思的是,总结会一开场,米卢便向队员们表示,“本来不想再讲什么,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要想的是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但“不想讲什么”的米卢还是提到了一点,他认为这场比赛最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队员们的轻敌思想,“当然每个人都不会随便应付比赛,但潜意识里的轻敌却影响了比赛,大家一开始感觉对泰国队这样的对手怎么踢都可以赢他,一段时间没有效果后又越打越急,比赛才会踢得这样被动”。至于技战术上的问题同样缘于这种心态,在米卢看来,上半场主要是打边不坚决,往往觉得中间也可以打进去,“正因为我们潜意识里认为泰国队太弱,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如果对手是巴西队,也许反而会下底更坚决一些”。米卢提醒队员,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对手起不到真正的检验作用,但比赛仍然有它的价值,“比如说定位球上就存在明显的问题,需要继续在训练中改进”。

  米卢“轻描淡写”的批评倒是得到了队员的认同,连一些老队员也表示,现在回想起来,即使是赛前的准备活动都流露出了轻敌的情绪,如果对手还是尼日利亚,在场上做准备活动时的心情肯定会不一样。相比之下,球队领导的批评就严厉得多,南勇一接过米卢的话头便向队员们抛出了一番硬梆梆的话:“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我认为最大的原因便是大家态度不端正、精力不集中,大家应该意识到,影响比赛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观思想上的问题是最重要的原因。”

  面对这番“狠挖思想根子”的批评,难怪不少队员会后都说:“今天‘头’骂了我们。”(赵湖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鸡肋 啃得满嘴是毛--国足将士总结中泰对抗赛 (2002/05/13 09:41)
态度,态度有问题!--中泰之战总结会米卢大为光火 (2002/05/13 07:43)
后三场热身赛必须改变作风--南勇不满中泰热身赛 (2002/05/13 09:33)
南勇:战泰国比赛态度不好 米卢:没有把对手放在眼里 (2002/05/13 08:06)
作风差 动作不冷静--南勇质疑国足作风 (2002/05/13 08:01)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