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家属怎能陪球员打世界杯?居内什遭到土耳其媒体攻击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3:24 21世纪体育报

  土耳其队主教练居内什选择了与韩国湿度相近的地中海海滨城市伯莱克作为训练基地,海外国脚大部分应召归队,颇富人情味的居内什也网开一面,同意队员携带家属一起备战。在他为自己的“偏方”自鸣得意的同时,这个“偏方”遭到土耳其媒体的质问与批评,可是,居内什依旧我行我素地按照自己的心愿和计划调整土耳其队的状态。

  妻友同行其乐融融5月9日是土耳其国家队集结的日子,这天土耳其国脚云集伊斯坦布尔的POLAT五星级酒店。居内什携同妻子同来,其他国脚都是开着宝马或是大奔携同妻子(女友)及孩子同往。国脚的妻子或是女友不是名模就是演员,POLAT酒店顿时增色不少。

  在居内什宣布的国家集训队28人名单中,有13名球员在海外踢球,15名球员分别在土耳其各支俱乐部,这次新朋老友的团聚令人鼓舞。特别是各位夫人和女友的加盟,不仅能起到“润滑剂”的作用,而且可以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特别是在居内什夫人带领下,学唱土耳其著名歌手兼作曲家塔尔加谱写名为《与我们同行》的土耳其国家队队歌时,使气氛达到高潮。居内什激动地说:“我最最渴望看到的场面终于出现了。”

  刚刚在土耳其联赛夺得冠军的阿里夫兴奋地说:“居内什教练这样的安排令人感到震惊,他是一位真正的心理学专家。”效力于意甲劲旅国际米兰的埃姆雷欣喜地表示:“我们完全忘记了恩怨和疲劳,土耳其队备战世界杯赛从现在开始。”

  允许国脚带领家属参加集训,这在土耳其足坛历史上尚属首创。居内什说:“让球员处于轻松的心态进行放松最可取,这是重新塑造团队精神良好的开始,是迎接世界杯大赛前的重要活动。”

  苏克归队鼓舞人心12日,哈坎·苏克在帕尔马队夺取意大利杯冠军后,也立即赶来参加团聚活动。据称,苏克本季赛跟腱受伤,目前还处在康复期,没有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出场。但他称“此伤无碍训练”。在欧洲联赛拼杀的国脚

  中有6名由于各自效力的球队有合约在先,无缘此次训练。但他们将于5月17日参加土耳其队在香港举行的两场热身赛。

  在POLAT酒店里,国脚和夫人或是女友的心情格外放松,大家谈论最多的不是足球,而是土耳其国内外流行的电影、服装或是在高尔夫球场享受阳光和草香。尽管苏克“迟到”,但是他所谈论的意大利时装深受众人的欢迎。

  居内什于周五宣布:在伯莱克为期一周的训练可能是土耳其队世界杯前最后一次集中训练。据有关人士透露,训练期间,居内什将针对C组巴西、中国、哥斯达黎加的不同风格和打法,重点加强队员传、接配合,还有队员个人体能和技战术的最后强化训练。在预选赛上屡屡摧城拔寨的苏克是居内什手中的一张王牌,他的到场本身就能鼓舞队友的士气。

  媒体主帅各执一词POLAT酒店必然是土耳其媒体最为关注的地方。可是,媒体记者却大吃一惊,认为居内什在轻视备战。土耳其《体育新闻报》撰文称,国家队制定的目标是打入世界杯16强。请问土耳其队这样集训,怎么能实现目标呢?居内什的做法令人无法理解。《国民报》文章称,土耳其队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居内什必须要承担责任。

  面对如潮的指责与批评,居内什给予坚决反驳。他说:“在海内外踢球的球员刚刚结束联赛就来到安塔利亚,请问为什么不能让他们轻松而愉快地来享受生活呢?我们将把此次训练作为全队放松身心的一次机会。所有队员都可携带家人,我要让队员们感到就像从家中出来一样,轻松参加训练。我们要一起全心投入,但无拘无束,完全轻松地完成这次集训,而不是搞得大家个个身心俱疲。”

  同时,居内什承受着从国家队名单中砍掉奥京而招致各方面的批评。但居内什称,奥京本人早就声称于今年夏天退出国际赛场。“为了土耳其队取得世界杯的胜利,一个

  曾担任过队长的队员不应有任何怨言。”记者朴晶李强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组土耳其队资料篇:土耳其队冲击世界杯历程 (2002/05/13 09:36)
C组土耳其队教练篇:“新教父”居内什 (2002/05/13 09:39)
C组土耳其队球员篇:“海归”球员领军 (2002/05/13 09:41)
C组土耳其队球队篇:突厥骑兵来势汹汹 (2002/05/13 09:41)
土耳其足球队限制媒体采访 (2002/05/13 08:16)
图文-土耳其队备战紧锣密鼓 星月兵团自相残杀? (2002/05/13 05:36)
图文-土耳其队备战紧锣密鼓 主帅居内什运筹帷幄 (2002/05/13 05:37)
野餐聚会庆祝母亲节 土耳其严加提防中国“间谍” (2002/05/12 23:59)
禁止中国记者采访国脚训练 土耳其说大话不忘小心 (2002/05/12 18:28)
居内什谈出线:土耳其和中国队联手“做掉”巴西 (2002/05/12 07:11)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