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神勇表现征服米卢 宿茂臻要“插足”郝杨组合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09 21世纪体育报

  近来宿茂臻的状态出奇的好,这点已经得到了包括主教练米卢在内的大部分人的认同,中韩、中泰两场热身中国队所创造出来的进球机会绝大部分都来自这位被认为“头重脚轻”的前锋,其风头之劲直逼郝海东、杨晨这两位备受推崇的锋线主力,“金头”插足郝杨“二人世界”之态已初具模样。

  国家队在昆明集训的这段日子里,每次对抗分组比赛,宿茂臻都是作为主力方的前锋和曲波搭档,而由于杨晨的未归队,替补一方的搭配是郝海东和张玉宁。

  在通过中韩对抗赛的成功组合后,宿茂臻在米卢边路进攻的战术体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他的高空打击能力也被认为是目前国家队中最强的。在中泰之战中,米卢对宿茂臻的信任通过其90分钟未被换下场就可以得到佐证。

  在这场比赛中,宿茂臻多次从中路迂回到两侧接应边前卫的传球,然后再交给插上的边后卫,自己则在传球之后,立刻快速到中路抢点,这个战术思路也是米卢对目前国家队的前锋最高的要求,宿茂臻很好地贯彻了米卢的意图,三个进球虽然不都是宿茂臻一个人的功劳,但从他场上积极的跑位和准确的进攻意识看,宿茂臻已经达到了米卢的要求。

  中泰之战结束后,宿茂臻也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就目前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而言,只要能把球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我们的前锋还是有机会的,我们打的是整体的战术,不是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强突来寻找机会,那样会打得很累,主教练米卢的战术也是要求我们要通过整体传递来完成进攻,前锋是其中的一环。我进的三个球都是多脚传递的结果,而且我和张玉宁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有两个球都是他传的,这是需要我们继续坚持的。我自己对昨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通过我的进球更加表明了国家队现在的整体意识已经在不断地成型,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们只能靠整体的力量。”

  中泰之战的帽子戏法也让米卢对于国家队前锋线的选择有了新的想法,如果宿茂臻能够一直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的话,世界杯时,中国队传统的“高快组合”再现不是没有可能。而下场在沈阳的中乌热身赛将是促成这个战术为现实的最后的考验机会,而宿茂臻不出意外的话,仍将出现在中乌之战的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宿茂臻本人对此也很有信心,“和乌拉圭的比赛,我觉得我还是有机会上场的,因为我觉得乌拉圭主要是以技术为主,他的后卫应该对于力量型前锋还是很惧怕的,在头球上,我觉得我们还是能找到一定的机会的,如果米卢安排我上场,我还会努力争取进球的。”

  从世界杯小组的三个对手分析,巴西、哥斯达黎加、土耳其都是脚下技术优势明显的球队,中国队的突破口应该是通过边路的反击来寻求最后的致命一击,从目前情况看,宿茂臻是完成这最后一击的合适人选,大家公认的“郝杨组合”如果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交不出让人信服的成绩单,金头“插足”其势必然。本报记者张明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米家军”锋将伤愈回国 于根伟在找国家队? (2002/05/13 01:25)
新华网:心态与信心-看中国国家队两场热身赛的表现 (2002/05/12 20:13)
图文-为国家队送行 球迷与郝海东等队员同乐 (2002/05/12 18:06)
左腿伤愈返回北京 于根伟将在14日赴国家队报到 (2002/05/12 09:41)
郝董永远22岁!--国家队为郝海东举行温馨别致的生日Party (2002/05/10 11:16)
国家队将于23日拿出世界杯赛对手情况报告 (2002/05/08 17:46)
提前一天回国家队报道 孙继海昨晚红塔训练基地 (2002/05/06 06:37)
董路:解读国家队新阵型 米卢会打那种4-5-1? (2002/05/06 04:44)
孙继海神秘“隐身”大连 6日赴昆明向国家队报到 (2002/05/03 00:51)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