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新浪特约范志毅日记(1)--中泰之战失球本可避免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00:49 新浪体育

  自3月12日足协正式宣布新浪网成为中国足球队全球唯一互联网长期合作伙伴以来,新浪网进一步集中全球六地六站丰富资源,全力支持国足征战世界杯。现在,新浪网开通了中国国家队国脚专栏,他们将在赛后为你带来最鲜活的亲身感受和经验。以下就是在中泰之战赛后,范志毅独家专供新浪网的国脚日记:

  中泰之战在昆明雨后凉爽的夜里结束了,从0-1到3-1,对阵泰国,我们赢得并非干净利索。

  因为尼日利亚的空难,原来的比赛临时有了变化,尼日利亚变成了泰国,对手不强,作为热身,米卢也叫我们以锻炼为主。五一长假,别人都在休息,但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世界杯在即,我们没有时间休息。

  好长时间没有比赛了,这场虽然打得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但应该还是可以满意的,热身赛的第一场,我们打得不错。但话说回来,作为一个老球员,从业务上要总结的东西还是很多。像对泰国这样并不强的对手,他们把防守密集在中路,正面打不进去,我们应该自觉地多走走边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0-1到3-1,恰恰都是通过任意球和边路突破、下底传中创造的机会。球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是很重要的,中路不行就走边路,所谓变则通,效果才会好。

  中场时被换下来,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的表现,我们也没想到中国队竟然会先丢球。回来之后,我和张恩华杜威还有李玮锋这些后卫都在探讨那个失球。从技术上来看,当这样的球来了之后,假如正面球员能及时呼应,或者喊一声“是我的”、能及时把第一落点处理掉,这个失球应该可以避免。而另外被对手追的能把球顶掉或者破坏掉的球员,如果没有听到同伴及时的呼应,那也应该在第一时间把球破坏,不管是角球还是任意球都行,绝不能再这样处理不当,结果导致了丢球。

  这场比赛,我又回到了习惯的中后卫位置上,感觉还不错,和李玮锋搭档挺默契,还有两个边后卫杨璞徐云龙都不错。不过,后防毕竟是丢了一球,而且对方并不是绝对的机会,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技术上的失误、相互传接、彼此呼应不到位,这是个教训,后防责任重大,这些漏洞都要及时补救。比赛的阵容有变化,我也只打了半场,非常珍贵的热身赛,教练要好好观察每个球员。

  茂臻独中三元,真是恭喜他,他最近状态真不错,两次门前抢点包抄,一个是自己插到前点,另二个是接应张玉宁的头球摆渡,都处理得非常出色,在对方密集中路的情况下,他能主动出来接应,这是比赛的转折点。

  不过,这毕竟是第一场热身赛,能暴露问题是好的,早发现早解决,对今后的三场热身赛是个帮助、对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也是个帮助。

  团结就是力量,第一次进世界杯,我们是去学习的,在世界诸强面前,我们的战斗力就是集体的凝聚力,我是老队员,一定要以身作则。

  17号要回上海接受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的颁奖,心里真是很高兴,这是对我足球生涯的认可,也是中国足球的光荣、中国队的光荣,真的很骄傲!这是对我的鞭策,我要表现得更好才对得起这个奖,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球迷!

  最后,感谢新浪网和一直支持中国队的球迷朋友们,不管我们在世界杯上的最终成绩如何,都请给我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范志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直播实录-宿茂臻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队3-1战胜泰国队 (2002/05/11 20:35)
中国队3-1胜泰国队--中泰对抗赛全场技术统计 (2002/05/11 20:39)
中国队3-1胜泰国队 请网友给中国队球员打分 (2002/05/11 20:39)
宿茂臻当选最佳球员 并获一万元人民币奖金 (2002/05/11 20:39)
泰国很帮忙、国足练得没意义--白岩松点评中泰之战 (2002/05/11 20: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