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张明刚评中泰之战:边路--国足的重心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00:35 新浪体育

  3:1战胜泰国队,国家队还是在昆明艰难地迎来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从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质量和进攻重心看,两名边后卫的助攻已经成为了米卢世界杯战术体系的核心内容。

  在本场比赛中,国家队共在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使用了徐云龙、杨璞、孙继海、吴承瑛四人,从场面上看,虽然上半时徐云龙和杨璞在场上时,比分为0:0,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基本上从二人完成最后一传的,特别是徐云龙的频频从泰国队的左路下底传中,还是造成了泰国队的防守混乱,而当泰国队防守重心向徐云龙和李宵鹏这边转移时,右边的杨璞也有了前插的机会,但二人的传球质量还是有待提高。

  下半时作为国家队主力的两名边后卫孙继海、吴承瑛的登场更加坚决地执行了米卢边路进攻的思想。而派上张玉宁,与宿茂臻打双中锋,也是米卢已经对边路有了十足的把握,只要边路能够成功起球,两名身高在泰国队面前占有绝对优势的高中锋就有机会了。宿茂臻的三个进球都是边路传中的结果,而张玉宁的头球摆渡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下半时,泰国队面对中国队右路速度快的孙继海和传球好的李明,左路速度快的吴承瑛和曲波,已经失去了抵抗的能力,虽然利用我们自己的失误偷袭攻进一球,但中国队的频频进球在泰国队的边路失守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最后,泰国队在场上只有利用频频的犯规来阻止中国队的一次次两边的进攻。

  尽管在边路进攻时,中国队的打法显得有些单调,但作为进攻手段之一,中国队现在越来越倚重两名边后卫的作用了,这又同时反映出我们中场在边路缺乏优势的不利,下半时,米卢用曲波打左前卫就是一个信号,但曲波虽然弥补了边前位卫速度不足的劣势,但在曲波进攻后失去位置的时候,左路的空挡也成了泰国队的突破口,所以尽快完善我们的边路组合是米卢的当务之急。(张明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