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李承鹏评球:中国队收获比分 防守考验没收获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22:57 新浪体育

  面对身材仅比中国女足略高的泰国亚运队中国国家队暂时展露了他们作为中国头球队的威力。虽然在下半场第30分钟的时候还在落后,但是最后15分钟依靠宿茂臻高大中锋的威力,连扳三球,战胜了矮小的泰国队

  如果把这场一波三折的热身赛当作我们获得胜利的话,我宁肯相信这是我们身体的胜利,而不是技战术的胜利。因为今天泰国亚运队的队员,无论从年龄、从身高来讲都大大输于中国队。但是他们的技术、耐力、速度和场上的意识都表现出超过他们年龄的成熟。如果泰国队平均身高增加5公分的话,今天的比赛就非常难说了。

  我们可以分析一下中国队所进的三个球。第一个球是曲波利用速度下底传给了吴承瑛,吴承瑛利用身体优势倚住了对方的右边后卫传中,宿茂臻头球攻门的时候泰国队有一名中卫试图扛住宿茂臻,但是宿茂臻要起头球的时候,足足比他高出了10公分。

  第34分钟,宿茂臻进的第二个球,是通过孙继海把球给了李明,李明下底传中,点给了张玉宁,张玉宁在高高跃起以后再把球点给了宿茂臻,这时候所有的泰国球员因为身高的球员无法去弥补这两大高中锋的威力,所以宿茂臻用脚踢进的球也是仰仗于张玉宁1.85米的大个点给他的这个球。

  第44分钟,也是中国队进的第3个球,也是宿茂臻在面正对球门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压住了对方7号的,身高仅1.75米的中后卫,头球砸到了门线,从守门员腋下通过。

  今天这场比赛有一个收获,就是宿茂臻绝对他进入23人名单的前景是明朗了,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以及自己在门前的感觉,应该可以压住了张玉宁进入23人名单。

  另外一个不是发现的发现,就是由吴承瑛和孙继海形成的左右两个边后卫,确实超过了由杨璞徐云龙组成的首发阵容的边后卫。因为这两名边后卫确实显露了他们的成熟和实力,看来这个中泰之战有两个收获,一个是确定了宿茂臻23人名单的地位;第二是,中国队两条边路的选手应该是提前确定了。就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三场比赛里边很可能,如果这两名边后卫没有伤病的话,很可能一直沿用左右两名边后卫,当米卢提前结束了对宿茂臻和吴承瑛和孙继海的考察,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中国队今天给人的感觉,是最后15分钟开花结果。前75分钟给人感觉,这段时间的训练中练的进攻套路并没有拿出来。曾经有队员说过,这个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因为不断的适应新的阵型和阵容。那么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中泰之战,实际上成绩是无所谓的。最主要是,我们20多天来的苦练防守并没有在这场比赛里边得到检验,如果换成尼日利亚的话,中国队的防守会被检验出是否还有多大漏洞,而今天泰国队全场只有3次有效的射门,但是也进了一个球,证明中国队防守并不是十分令人放心,而中国队并没有进一步从泰国人身上得到防守的压力,全场只有三次射门,三个前场任意球,无法使米卢从泰国队这个磨刀石上磨刀,也不能从这场比赛试出中国队的训练,以防守为本的这么一个世界杯战略的成效。所以说,中泰比赛从比分上我们是胜利了,但是从检验实际的训练效果上还未见得达到了我们满意的地步。(李承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shouvin:宿茂臻拯救整个中国队--评中泰之战 (2002/05/11 21:54)
中国队3-1胜泰国队 请网友给中国队球员打分 (2002/05/11 22:01)
新浪体育全面报道世界杯热身赛:中国队VS泰国队 (2002/05/11 20: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