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中泰之战边缘人-张玉宁冷酷来自压力 肇俊哲用态度说话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22:00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郭炜昆明报道

  谁将成为最后两个伤心的人,一直是5月20日前国家队最大的秘密。而5月11日,在昆明与泰国队热身赛上他们的表现或许将成为米卢最后定夺的依据,在这几天的训练上他们表现出了各自不同的心态和行动。

  而5月11日在昆明与泰国队热身上他们的表现或许将成为米卢最后定夺的依据,在这几天的训练上他们表现出了各自不同的心态和行动。

  张玉宁:冷酷来自压力

  张玉宁是四个人中让人感觉到最压抑的。他在中韩对抗赛中的表现使他成为被淘汰的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一位。而且米卢可能采取的防守反击的战术,对于速度上没有任何优势的张玉宁来说,也非常不利。米卢对待张玉宁的态度是不冷不热,加上张玉宁一贯的“冷酷”作风,他与老米的关系也是四个人中最为冷淡的。对于他来讲,这些情况都可能会在最后时刻“扼杀”他。

  张玉宁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在近期的训练中明显比以往更加努力,场上跑动也比以前积极多了。他是所有队员中最不配合媒体的一位,也是场上面部表情最为严峻的一位,但是训练中的一些细节还是透露出他内心强烈的求胜与表现欲望。在一次小范围的分队比赛中,张玉宁在防守中漏了一个球,处在他身后的肇俊哲挡住了对方这次强有力的射门,张玉宁不由地对肇俊哲说:“好样的,小肇!”他的急切表现得非常明显。

  肇俊哲:用态度说话

  肇俊哲可以说是四个人中训练表现最好的一个。他已经慢慢地进入了比较好的状态,这对于他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信息。肇俊哲在场上一贯比较认真,兢兢业业,虽然略显中规中矩,但是对于“态度决定一切”的米卢来说,肇俊哲在实现教练意图方面让米卢颇感满意。训练中,肇俊哲非常努力,作用也很大。7日下午,前锋和前卫队员加上教练组成员进行了8对8的小范围比赛,小肇在绿方中后卫的位置上防守得特别到位,多次化解险情,队员不停地对他喊“好样的!”观战的记者们也时不时为他的有力防守鼓掌。

  对于目前存在的竞争,小肇表现得比较冷淡。这和他一贯的低调作风也很一致。他说,在哪支队伍中都会有竞争,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一样。他说自己对于踢球一直比较认真,这次到了国家队当然想表现得更好一点,但是最后的决定权在教练,他自己只管踢好球就可以了。

  邵佳一:自信的乐观者

  相对于这三个人来说,邵佳一是感觉最良好的。足坛前辈李惟淼在谈到此次最终出局的两个人时说,邵佳一和高尧是最有可能的,其他人也曾有过这样的推断,因为邵佳一的竞争对手有马明宇、祁宏、李霄鹏、李明、于根伟等等,实力都很强,而邵佳一前一段的状态一直不稳定。集训中,邵佳一的表现也比较一般,他被米卢毫不客气地列入“替补”名单,场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表现,是中场队员中“鸡肋”式的人物。但是邵佳一却表现得最为乐观,他说自己感觉状态还比较好。他的另一个好处是在场上比较积极,与队友的沟通也很多,训练的时候非常活跃,喊声频繁,另外他的身体条件、技术条件也很好。

  邵佳一对自己的前途比较乐观,他说:“竞争当然有,但是最后还是凭实力说话。”他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自信。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