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王者之风堪比贝克汉姆-英媒体看好继海闪耀世界杯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4:46 体坛周报

  海山伦敦报道 在5月19号发行的《世界消息报》的世界杯专栏中,发表了包括欧文、劳尔、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的采访,对中国球员孙继海的采访和这些著名球星的采访并行发表。孙的英文名字“Sun”在英语中是“太阳”的意思,而这篇采访的题目是:“欢迎来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副标题是:“别提贝克汉姆,继海将是本届世界杯中最著名的7号。”全文如下:

  他受到成千上万球迷的崇拜,带着曼城的商标,将是本届世界杯中最受球迷欢迎的7号。要长相有长相,才能也很出众,他似乎比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更受媒体的注意。这位优秀的24岁中国中场队员将演员、影星和球员的素质集于了一身。

  在成为第一个进入英超的中国人之前,他就带领中国队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在C组,有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正在等待他们。以200万英镑身价加入凯文-基冈的曼城队的孙认为,他能够率领中国人“入侵”并给传统的世界杯强队带来麻烦,中国队员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绝不会缩手缩脚。那么像他所预期的,许多中国球星将沿着他的足迹,被英国其他球队招募进来。他说:“在中国充满了激动和期待。如果我们干得不错,就会受到世界的注意,会有更多的中国队员出国,来丰富我们的足球经历和知识。”

  在中国,他受到不计其数的记者追踪,被一群他走到哪就跟到哪的球迷包围。下赛季,因为英超,孙知道会受到更大的注意,他正在考虑雇佣贴身保镖。他说:“我在中国有许多球迷,他们使我增加了勇气。现在,我希望成为曼城的一员,变得更加出色,继续进行我的足球学习。在中国,球迷对英超的兴趣很大,许多比赛都有实况转播,人们对我这个首次进入英超比赛的中国队员寄予很大希望,这也是我在中国球迷中风靡的原因之一。”

  孙在世界杯比赛中也许将成为中场核心,虽然他在右后卫或中后卫上也非常称职。他希望在世界杯上的经历会使自己在下个赛季的英超比赛受益。和在水晶宫时的经历不同,孙感到在缅因路很愉快,尤其在基冈的指导下,自己受益匪浅。尽管已经成为了世界杯比赛中的一员,但孙认为自己要适应英超比赛还需要时间。他说:“一旦我了解了英超比赛的特点,我将向球迷展示我的水平。在水晶宫时,我从未感受到他们能够从甲级队中升级,而在曼城则完全不一样。曼城的水平和英超球队一样。我相信曼城在英超中也会有出色的表现。”

  “不管以后踢什么位置,都会使我比现在更有进步。也会使全队受益。在英国有许多中国人。我受到中国人和为曼城工作的人以及支持曼城的球迷的欢迎。我感到,在曼城和在家一样。”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为国脚减压:世界杯进球肯定没问题 (2002/5/21 14:43)
李明回忆生涯中重大挫折 无缘世界杯重创足球热情 (2002/5/21 12:15)
国足世界杯装备精--国家队又获赞助 (2002/5/21 12:07)
组图:周星驰自导自演世界杯广告片 遭遇数千人围观 (2002/5/21 11:41)
土耳其主帅声称世界杯击败巴西 争取小组全胜晋级 (2002/5/21 11:39)
图文-麦当劳举办迎世界杯活动 周星驰自编自导广告片 (2002/5/21 11:33)
世界杯脚步日益临近 米卢“单练”于根伟 (2002/5/21 09:14)
图文-西班牙世界杯全家福 “斗牛士”已武装就绪 (2002/5/21 05: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