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土耳其第一大报看中国队:范志毅堪称世界一流球星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3:48 新浪体育

  土耳其国家队的世界杯备战进程也到最后阶段,今天土耳其国内最大的新闻媒体《国民报》在体育版对与土耳其同在C组的两名对手中国和哥斯达黎加进行了全面的报道。报道哥斯达黎加的题目是“过去的老师,现在的队手”,意指曾执哥队帅印的米卢现在是中国队的教练。报道中国队的题目则是“博拉的孩子们”。该报道是这样描述中国队的:

  本届世界杯毫无疑问将是拥有最多观众人数的一次体育盛会,因为这一次有中国加入
。中国这样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对参加世界杯决赛有着强烈的愿望。米卢曾发誓一定要带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如果食言,他会“从长城上跳下去”。中国足球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他们的水平还达不到象韩国和日本那样的亚洲一流水平。根据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行榜显示,中国队的排名前进了三位,首次进入前50强,名列第50位。

  中国队最强大的武器正是主教练米卢,这但将中国队训练成为本届亚洲最佳球队的南斯拉夫籍主教练曾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这四支队伍带入世界杯的殿堂,他有着17场世界杯比赛经验。最神奇的是他将这四支队伍全部带入了16强。

  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该队有三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他们是孙继海(曼彻斯特城队)、范志毅(苏格兰邓迪)和杨晨(法兰克福)。该队熟练运用4-4-2阵型,防守严密,擅长快速反击,全队团结一心,但缺乏经验,拥有无数球迷的支持。米卢的要求不高,只为“长见识”,但中国媒体却不满意这个目标,米卢因先以0:2负于乌拉圭,再以0:1惜败埃因霍温而备受舆论压力。

  该报道中的球星栏专门介绍了范志毅。报道称,本届亚洲足球先生,32岁的范志毅不仅在亚洲,即便在世界上也是堪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小组赛中范志毅以四粒入球坐该队射手榜第二把交椅。曾在水晶宫队效力三年。后转汇至邓迪队,现在被邓迪队转租给上海中远队。这位中国队的场上队长以因不冷静而常吃牌闻名天下。

  土耳其主教练今天晚间将公布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居内什曾表示,入选名单的队员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能打多种位置,以便在有队员受伤的情况下能及时替补上场。根据此标准,土耳其的《国民报》大胆预测名单中会保留三名门将,另有四名队员出局,他们是麦廷-阿克塔斯(特拉布宗体育)、吉汗-哈斯布拉特里(考加艾里)、穆斯塔法-厄扎特(曼彻斯特城)和塞哈特-阿坎(费内巴赫)。(冰块)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传准确反击威胁大 金志扬点评土耳其小胜香港 (2002/5/21 12:27)
土耳其主帅声称世界杯击败巴西 争取小组全胜晋级 (2002/5/21 11:39)
土耳其2球战胜中国香港 米卢感叹对手开始复苏 (2002/5/21 11:31)
土耳其《球迷报》:中国队热身赛连败米卢面临狂风暴雨 (2002/5/21 11:05)
巴西阵型难以琢磨 土耳其是强队--蓝眼睛里的C组三强 (2002/5/21 04:25)
土耳其媒体盛赞国家队表现 居内什拒绝透露23人名单 (2002/5/20 22:50)
组图-世界杯热身赛 土耳其队2-0击败中国香港队 (2002/5/20 20:26)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尼哈特遭对手夹击 (2002/5/20 20:19)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哈桑表现极为抢眼 (2002/5/20 20:16)
图文-热身赛土耳其2-0中国香港 奥坎与对手拼抢 (2002/5/20 19: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