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韩媒体:没人敢小看米卢的中国队 祁宏堪称夺命之剑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3:37 新浪体育

  在中国国家队最终参赛名单正式公布以后韩国的《韩民族体育》世界杯专栏撰写了一篇以“没有人再敢小看中国队”为题的针对中国国家队的专业性报道。文章称: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比喻成好斗的“斗鸡”再恰当不过了。4月份在仁川文鹤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韩中对抗赛中,米卢以“如果你是老虎,那我就是蛟龙”的咄咄逼人的气势与希丁克展开了一场 “不分出高低决不罢休”的殊死搏斗。此时的他,与其说是率领球队征战绿茵场的教头,倒不如说是一位领军出征争夺战略高地的战场上的大将。他勇敢地向一直以西欧足
球贵族的象征而自居的希丁克提出了挑战。

  如果说曾经执教过荷兰西班牙等国豪门球队的希丁克的履历表是用高级钢笔写在昂贵的羊皮纸上的华丽的篇章,那么米卢的履历表则只能形容成是用铅笔随便写在战斗日记上的零星的片言短语。他在过去20多年间一直率领着弱队,与 “战士们”一起睡在简陋的“行军床”上。“对你们来说唯一缺乏的就是自信心”已经成为米卢鼓励手下将士们的著名口头禅。

  希丁克曾经率领处于鼎盛时期的豪华的橙色军团才“勉勉强强”地取得过世界杯第4名。而米卢蒂诺维奇则曾经率领墨西哥(1986年 8强)、哥斯达黎加(90年 16强)、美国(94年 16强)、尼日利亚 (98年 16强)等弱旅,不仅挺进过决赛圈,而且还奇迹般地打入了16强,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奇迹。现在他正在书写着一部中国队打进决赛圈进而打入16强的伟大杰作。

  米卢蒂诺维奇决定性的界限在于不管怎么神奇他还仅仅是一个教练而已。虽然以“野战司令官”的丰富经历和威望能制定出非常细致严密的战略战术,但终究不能手握爆破筒亲自冲锋陷阵。 他把中国13亿球迷心中的偶像郝海东当作了树立自己权威的试验品。虽然从实力上与韩日两国以及西亚列强稍逊一筹,但中国队的将士们还是凭借着豪气冲天的斗志冲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而其中的郝海东则是堪称为中国足球象征的老将。他以准确的跑位能力和超人的射门意识而闻名于亚洲足坛。但他同时又像一个被猎手追赶而走投无路的野猪一样过于莽撞。米卢利用将他拒绝于国家队大门之外的巧妙方法,在球队里树立起了一个准则。在通常情况下弱队普遍都存在缺乏规则的毛病,越是在弱队里仅有的几名球星也越随心所欲。但米卢却偏偏在过去的20年间里就是以专门驯服这些弱队里的球星而闻名,仅在这一方面至今尚无人能跟他相媲美。 曾经向裁判吐痰、胡乱闯进球场惹起事端的这位满身长刺的“惹事包”,经过米卢的“临床心理治疗”,最终如愿以偿地在胸前挂上了五星红旗。“在比赛中凶猛一些无可非议,但是毫无节制的莽撞是绝不可饶恕的”这就是这位前南名将的择人标准。

  在米卢军团中有一位深受米卢喜爱的福将,他就是祁宏。中国媒体称他为“影子杀手”。他是一位平时隐藏在两名前锋之后,在决定性瞬间却突发威力,把夺命之剑直接指向对方喉咙的进攻型前卫。传球准确、视野开阔、尊规守则,这些都是身经百战的郝海东所未能具备的优点。他凭借着上述优点和冷静的判断力,已经被米卢指定为中国队的榜样。1981年,年仅5岁的祁宏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经过几年的刻苦努力于1995年,即在他19岁那一年加入到职业球队上海申花队,如今已经成为了新一代中国球员的代表性人物。 米卢对祁宏的评价是:“场上判断能力极强,是最能把握时机的进攻组织者。”白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英格兰今晚战韩国 贝克汉姆伤愈参加训练 (2002/5/21 12:14)
韩国媒体预言世界杯新星 孙继海曲波与艾马尔同列 (2002/5/21 01:24)
为了胜利 做囚徒无所谓--贝克汉姆抵达韩国纪实 (2002/5/20 18:40)
韩国工会联盟威胁要在世界杯期间举行全国总罢工 (2002/5/20 18:00)
为受伤的邵佳一加油--中埃之战米卢临场指挥的8个精彩瞬间 (2002/5/20 17:48)
欧文再领队长袖标 英格兰明日西归埔大战韩国 (2002/5/20 17:08)
最后机会仍没把握住--中埃之战张玉宁悲情28分钟 (2002/5/20 15:36)
姬宇阳点评:中埃之战伤自尊 李明落选伤感情 (2002/5/20 15:09)
韩国媒体评中国队名单:米卢重防轻攻思路体现 (2002/5/20 14:03)
学习 从热身开始--中埃之战后的思考 (2002/5/20 13: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