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法新社聚焦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是中国队的脊梁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1:25 新浪体育

  中国国家队将在本周六与葡萄牙队进行的热身赛之后奔赴韩国为世界杯做最好的备战,法新社记者对中国队即将出征世界杯进行了焦点报道,文中提到中国队的后防大将范志毅是此次世界杯之行的骨干力量,以及被誉为“神奇教练”的米卢蒂诺维奇将在韩日世界杯上面临严峻的考验。现摘译如下:

  上个星期,范志毅刚刚当选2001年度亚洲足球先生。今年32岁的范志毅在中国是家喻
户晓的球星,他不仅奔跑速度快、身体强壮、空中优势明显而且因为在欧洲赛场几年的锻炼,大赛经验非常丰富。

  范志毅是中国队这次首次成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核心人物,他在预选赛期间打入4球,而且可以司职中场和后卫多个角色。如果中国队想在小组赛与哥斯达黎加土耳其以及巴西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范志毅的状态至关重要。

  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范志毅以租借身份回到上海中远队参加中国国内的联赛,以便为世界杯保持良好的状态。曾经执教中国队的一位外籍教练称赞范志毅是领袖人物。

  如果说范志毅有弱点的话,那就是他的脾气。他在英甲水晶宫队效力的第三个月就因为对裁判“举止不当”被短暂禁赛,另外在苏格兰邓迪队第一场比赛中就被红牌罚出场外。在回到中国之后,他还卷入了一场撞车风波。

  中国球迷对于中国队这次世界杯之旅充满了期待,一向视足球为快乐之源的米卢在这么多球迷殷切的期望面前依然显得心态轻松,他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虽然中国队在几场热身赛当中一球未进,但这并不是坏事,也许中国队的入球都将留到世界杯上。

  米卢在中国队0比1输给了荷甲埃因霍温队之后表示:“可能我们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还是无法进球,但没有关系,我希望进球都留到与巴西或土耳其的小组赛当中。”

  对于米卢这样一个久经沙场、身经百战的老江湖而言,他很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在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之后坦言,执教中国队本身就是一个赌博。米卢最重要的武器之一就是让中国球员在赛场上对自己充满信心。尽管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还尚不可知,但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人怀疑邀请米卢执教是一个明智之举。(清晨)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桑特拉奇举荐 范志毅成全了高尧--高尧过关的奥秘 (2002/5/21 10:45)
谁不想和菲戈打一打?--范志毅不想错过中葡热身 (2002/5/20 19:15)
菲利浦壮行--李铁饭桌上谈转会 范志毅最忙碌 (2002/5/20 19:11)
范志毅夜谏 米卢陈词--国足舍弃李明的前前后后 (2002/5/20 09:19)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范志毅高尧场下观战 (2002/5/19 20:31)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范志毅面露无奈之色 (2002/5/19 20:23)
范志毅、安琦、吴承瑛、徐云龙肯定缺阵中埃之战 (2002/5/19 02:43)
佩服范志毅 更爱女足队员--周星驰爆笑揭幕仪式 (2002/5/19 00:46)
称攻守兼备的中国“洪明浦”--韩媒体聚焦范志毅 (2002/5/18 1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