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西蒙尼、贝隆、阿尔梅达 阿根廷后腰“三分天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23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丁匡一报道

  西蒙尼:阿根廷现役国脚中出场最多的球员(104场)。

  贝隆:世界顶级的现代型中场球员,阿根廷自由之魂。

  阿尔梅达:1998年阿根廷国家队主力后腰。

  谁?将是2002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主力后腰?这取决于主帅贝尔萨的战术思想和现代足球对于后腰这一位置的时代要求。

  整体、快速、简洁、压迫,这就是席卷全球的阿根廷风暴的关键词;现代足球对于后腰的要求是较大的活动范围、良好的攻防意识、充沛的体能、开阔的视野以及对比赛进程和节奏的准确把握。

  西蒙尼防守稳健,经验老到,但自从2002年4月伤愈复出以来表现不佳,从意甲最后一轮拉齐奥对国际米兰的比赛看,虽然西蒙尼打入一球但其防守失误率高达61.7%,有3次无意义犯规,而在进攻方面除了那粒头球外乏善可陈,这些对其竞争国家队的主力后腰都有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

  热身赛上,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的贝隆给人们以广阔的想象空间。精确、及时的长传集中体现了贝隆极为出众的视野和对球场纵深、距离感和空间感的天才理解,而他看似漫不经心的传球却经常给人意想

  不到的惊喜,防守时,贝隆显然不如阿尔梅达和西蒙尼那么凶狠,一对一防守成功率也只有48.23%(据最近10场贝隆首发的比赛统计),但其站位、选位、补防意识却相当出众,这些潜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贝隆极有可能通过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演让我们对后腰位置加深理解。

  相比之下,阿尔梅达在一对一的独立防守上十分有效,勇猛强悍,但其无谓的犯规较多,容易给对手造成过多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并且在世界杯严格判罚的背景下,很可能轻易获得红黄牌,从而使球队整体利益受损;同时,作为单纯的防守型后腰往往不利于皮球迅速通过中场,并恰到好处地到达锋线队员的脚下,不过比起年迈的西蒙尼,不知疲倦的奔跑也许是阿尔梅达的一大优势。

  阿根廷队在中前场的疯狂表演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腰这一位置的天才发挥,面对即将到来的巅峰时刻,面对球星云集的世界杯赛场,6月,我们期待精彩!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预订“颠峰之战” 贝尔萨狂舞锋利“左手剑” (2002/5/20 19:20)
阿根廷抵日第一次训练 “狂人”贝尔萨考验后防线 (2002/5/20 19:04)
长发墨镜超酷造型倾倒日本 战神巴蒂风头盖过阿根廷众星 (2002/5/20 18:59)
法国和阿根廷是夺冠最大热门--六大顶级球星纵论世界杯 (2002/5/20 12:25)
阿根廷玩心理战 西蒙尼首次承认98世界杯作戏令小贝罚下 (2002/5/20 00: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