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面对日本业余队胜得艰难 哥斯达黎加战术苍白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08 体育周报

  哥斯达黎加终于赢得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尽管对手是日本的一支丙级队,尽管是最后时刻才艰难取胜。2比1战胜本田科技队,哥斯达黎加在日本的集训比赛开了个好头。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上7点30分,比赛在哥斯达黎加集训地铃鹿市进行。对手本田科技队是当地的一支J3(丙级队),虽然刚获得丙级联赛冠军,但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实力仅介乎业余队与职业队之间。

  两大球星万乔普和冯塞卡均未出场,主帅吉马良斯对此的解释是让有伤在身的他们保存体力。铃鹿当地的球迷十分热情,竟有8600名观众到场助威。吉马良斯排出3421阵型,与此前媒体所宣称的怪异阵型“51121”不同,森特诺未出现在前腰位置,而是与巴列霍斯一起担任后腰,两名边锋孙星和梅德福德在中锋帕克斯身后游弋,两名边后卫德拉蒙德和罗德里格斯位置提前,成为边前卫。看得出来,吉马此役意在为世界杯演练进攻套路。

  上半时充斥着失误,吉马的双边锋战术并未奏效,孙星和梅德福德似乎对自己的位置并不理解,要么冲到中路与帕克斯重叠,要么位置靠后形同边前卫。本田科技队也很满意自己的配角地位,很少发动攻击,任由哥队在前场混乱地跑位,但在后场的抢截却十分凶狠。双方上半时0比0互交白卷。

  下半时吉马改变战术,让控球技术更好的戈麦斯换下孙星,并把森特诺位置提前,形成双前腰配置;梅德福德则不断地左右换位,形同拖后前锋。哥队攻势渐有起色,帕克斯在门前觅得几次机会,但射门脚头欠准。哥队真正的机会来自定位球,第71分钟,哥队角球开至禁区,本田队后卫手球犯规,森特诺点球一蹴而就。第90分钟,哥队再次利用角球由帕克斯乱军中捡漏射门得手。但哥队中场推进速度慢的弱点也显露无遗,戈麦斯后场漫不经心的带球被本田队前锋断下,一记远射造成哥队失球。

  赛后日本当地媒体评价,哥队具有典型的南美风格,但能控制局面却无法创造进球机会,“也许刚到日本,还不适应气候和环境。”吉马则表示很满意:“我们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也许今天球队只发挥了一部分水平,但我相信世界杯时会达到百分之百。”

  哥队的确对这场热身赛不太在意,17日上午,以门将洛尼斯为首的6名球员还参加了当地的公益活动,赴一家小学与一百多名学生进行足球表演交流,并赠送球旗、签名足球和哥斯达黎加特产咖啡。为世界杯的真正备战将从5月21日开始,哥斯达黎加将和日本J联赛的名古屋鲸八队在丰田体育场进行一场更为正式的热身赛。胡恺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马”杀进哥斯达黎加顶替帕克斯 钦奇利亚何许人也 (2002/5/20 17:57)
帕克斯受伤带来怪现象 哥斯达黎加“双队长”出炉 (2002/5/20 17:39)
重攻轻守 球星云集--哥斯达黎加梦想打进世界杯八强 (2002/5/20 13:45)
哥斯达黎加队日本集训马不停蹄 2-1小胜本田科技 (2002/5/19 00:37)
将乌拉圭当哥斯达黎加来打--中乌之战米卢预设败局 (2002/5/17 18: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