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为了胜利 做囚徒无所谓--贝克汉姆抵达韩国纪实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8:40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谭冰报道】西归浦机场全部封闭,闲杂人等不得入内!就连记者也不能例外。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驾临韩国的英格兰队在韩国西归浦机场享受到了国家元首级别的待遇。在鲜花的簇拥下步入机场的英格兰队立即引起了人群的骚动。由于事前英格兰人给韩国组委会表达了不希望接受采访的意愿,因此数百名驻足苦等的各国记者此刻也只能在安全线外与英格兰队遥遥对望,而与此同时,在机场外,无数的球迷手捧鲜花期待着贝克汉姆的出现。

  为了胜利,做囚徒无所谓

  看着球迷的热情汹涌而来,贝克汉姆担心狂热的球迷将使他在日本的生活变成“世界杯囚徒”。如果他冒险走出球队下榻的酒店半步的话,极可能有被疯狂的球迷“围攻”的危险。

  “我以前来过日本,有一次我外出购物的时候,他们把整个商业区围得水泄不通,到处都是小孩子、年轻的女球迷还有各个不同阶层的人。这样的情况我还从来没遇见过,很明显,虽然我在国内受到的关注非同寻常,可是在这座城市更甚。”

  贝克汉姆戏称,如果和他打赌是否敢越出酒店门槛的话,他宁愿认输。因为随之而来的麻烦将会迅速升温甚至会引发失去控制的危险。“现在如果你认为这样的事情可以应付或者控制,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样的危险现在距离我们还比较遥远。假如麻烦一旦出现,你就会知道你根本无法控制局势。”

  但贝克汉姆并没有过分在意,“如果这样能帮助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我愿意为了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而在酒店里苦熬几个星期的。多数人肯定会立即逃跑,不会留在像监狱一样的地方。”

  但贝克汉姆相信,球迷疯狂的热情不会对他的世界杯备战带来任何影响,“我现在已经给我的身体接好了地线,他们的热情电不死我,”得意的贝克汉姆露出了诡异的微笑,“我很清楚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现在考虑的只是怎样全身心投入世界杯的备战。我认为,英格兰将会得到日本球迷的巨大支持,除了日本队,我们英格兰将会是他们的第二主队。”贝克汉姆并不同意疯狂的球迷全是冲他一个人来的说法,“我认为,欧文以及整支英格兰队都会得到球迷们的支持。这是一种动力,同时也是压力,我们所经历的和以前全然不同,但我们必须克服并适应它,这样我们才能在世界杯上做得更好。这样的情形和我们分组形势有些类似。”

  我渴望战斗

  在跖骨受伤而几乎失去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后,求战欲望在贝克汉姆的心里愈发地强烈,“是的,我已经作好了战斗的准备,我很兴奋,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就像是渴望参加一场盛宴。”

  虽然贝克汉姆对参加比赛充满了渴望,但是在本周英格兰与韩国以及下周与喀麦隆的两场热身赛上球迷们却仍然无法看到贝克汉姆的场上英姿,“我肯定会在6月2日与瑞典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中出场。这两场热身赛我当然想参加,可是距离它们的时间太短了,我现在还需要继续恢复,如果我的脚再次受伤,那就真的完了。”贝克汉姆撇了撇嘴,无辜的表情跃然脸上。“和瑞典队的首场比赛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它是我们在世界杯征途中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所以我们现在只考虑怎样打好这场比赛。”

  不用参加热身赛,也不用像其他的队友那般刻苦训练,踌躇满志的贝克汉姆如今的任务却只不过是休养伤势,顺便和英格兰队在世界各地穿梭,感受大赛前的备战气氛,“我可不是在度假或者观光,我们在迪拜的停留是让球队得到休整,但是对我来说却不一样,我很努力地去训练,希望这样能让我恢复得快些,而且我已经尽我的最大努力了。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我已经能进行跑步训练了,尽管有些时候还是觉得有点疼痛。当然,我现在长胖了些,看起来已经不怎么像以前的我了,可我要告诉你,我长的可都是肌肉。”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于根伟:我不是贝克汉姆 米卢就像埃里克森 (2002/5/20 11:34)
贝克汉姆接受特别训练 媒体称其将成为英格兰骄子 (2002/5/19 14:59)
贝克汉姆引起亚洲球迷风暴 大卫誓要击退阿根廷 (2002/5/19 13:10)
图文-英格兰队抵达韩国光州 贝克汉姆受到特殊礼遇 (2002/5/19 02:04)
图文-英格兰飞赴韩国热身 贝克汉姆在迪拜恢复良好 (2002/5/18 2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