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埃里克森平静面对压力 使用欧文不会效仿霍德尔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7:40 新浪体育

  每一位国家队主教练在大赛临近的时候,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在上届法国世界杯开赛前两周,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德尔面临的形势突然严峻起来。首先,把欧文放到替补席上是摆在他最大的困惑,即使当时的欧文在英超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而在赛前霍德尔更是把他的首发阵容保密,就连坐在看台上500名VIP级的观众也不知道霍德尔的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果然,霍德尔更多的是依靠贝克汉姆,而把欧文雪藏起来,因为当时的欧文毕竟是个新星,受关注的程度不及小贝。

  英格兰队目前在西归浦进行赛前最后训练,埃里克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到:“两年前我还是拉齐奥队的主教练,当时我们赢得了意甲联赛最后一场的胜利,但我们必须寄希望尤文图斯不胜,冠军才是我们的,当时佩鲁甲的大雨让我们在更衣室足足等了50分钟,当时的压力可想而知,所有的人都像备绷紧了的弦一样。最后我们虽然获得了冠军,但当时的压力已经达到我所承受的极限。但我真不知道如何对付压力,因为这就是比赛。当然有些比赛的重要性甚过其他比赛,就像两周后我们与瑞典队的首场比赛。”现在的埃里克森可谓雄心壮志,他向记者表示,他很希望两年前的夺冠的场景能在日本横滨续演。

  作为主教练,埃里克森当然希望自己麾下有更多的球员在身体状况最好的情况下参加比赛,但能否使用代尔将成为他最大的冒险。除了临时征召入队的辛克莱尔以外,埃里克森将使用的首发四名中场队员中,现在有三名球员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身体状况。特别是左脚一直没有进行有球训练的小贝和昨天没有参加训练的巴特,能否参加6月2日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但直到现在麦克马纳曼的问题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如果一旦代尔的伤势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埃里克森也只能忍痛把他送回老家了。

  当有记者问到霍德尔在98年世界杯使用小贝的问题时,他微笑地说:“我可没有雪藏欧文的意思,我想他应该没有问题。”在回答有关他是否紧张的问题时,埃里克森风趣地说:“当比赛日益临近时,我总能感到比赛的压力,这是肾上腺素在作怪。但对于我来说,在世界杯首场与

  瑞典的比赛前紧张也没有任何积极的作用。“

  相比四年前的霍德尔,埃里克森显得平静的多,而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贝克汉姆的骨折还没有痊愈,代尔能否参加比赛还未确定,但愿上帝不会再给埃里克森出难题,再明天与韩国和周日在日本与喀麦隆的比赛中不会再有伤员出现。(高峰)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里克森点名世界杯三大危险人物 “瑞典飞鱼”最恐怖 (2002/5/20 14:05)
于根伟:我不是贝克汉姆 米卢就像埃里克森 (2002/5/20 11:34)
泡吧可以 乱吃东西不行--埃里克森定下规矩 (2002/5/17 13:43)
老罗布森请求终打动埃里克森 代尔重新入选国家队 (2002/5/17 13:38)
英报再赠埃里克森艳福 昔日选美小姐赤裸惊艳(图) (2002/5/15 14: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