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埃里克森点名世界杯三大危险人物 “瑞典飞鱼”最恐怖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4:05 新浪体育

  6月2日,英格兰瑞典的小组揭幕战就将拉开大幕。日前,效力于阿森纳的瑞典“枪手”永贝里让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又爱又怕。如何能让一班英格兰后卫们防得住速度奇快的“瑞典飞鱼”则成了让埃里克森“牵肠挂肚”的难题了。刚刚的结束的英超赛季对于阿森纳和永贝里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兵工厂”五年之内再次加冕双冠王,而瑞典人永贝里则是球队成功的一大功臣。

  一直以来对永贝里欣赏有加的埃里克森自从在海布里体育场观看了阿森纳的比赛之后就再也坐不住了。如果永贝里继续在世界杯上如这般神勇的话,那瑞典人给英格兰人制造的麻烦可就大了。

  在埃里克森看来,瑞典阵中有三名“危险人物”是英格兰人要额外关注的。其一是后卫帕特里克.安德森,其二则是前锋亨利克.劳尔森,最后一个就是中场的永贝里。三人都是瑞典国家队内最著名的球星,都在欧洲顶尖俱乐部效力很多年。而其中温格手下的永贝里无疑是埃里克森和他的英格兰队面临的最大危险。埃里克森说:“如今再找出像永贝里这样有天赋、会跑动的球员很难。永贝里一旦抓住机会就会进很多球。我们的后卫必须对他小心看防。”

  提到劳尔森,或许人们会认为他对英格兰的进球记录并不是很高,但谨慎的埃里克森并不因此轻敌,相反,他认为这位目前效力于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射手对英格兰队依然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埃里克森评价道:“劳尔森是一名一流的射手。对英格兰的进球记录并不能说明什么。不管怎样,他总是能为瑞典队进球。别忘了61场比赛,他已经进了21个球。”同时埃里克森又表示他对劳尔森拒绝英超的诱惑坚持呆在苏格兰的决定并不感到惊讶。在瑞典人的心目中,凯尔特人俱乐部也是一家实力很强的俱乐部,而劳尔森本人在苏格兰生活的愉快这就足够了。

  除了瑞典队中的几名球星之外,促使英格兰队主教练对他的对手注意的最大原因就是球队的团队精神和严格的纪律性。埃里克森可谓对自己国家的队伍了若指掌:“瑞典队的最大特色就是他们的拼搏精神。他们通常采取4-4-2阵型。一旦丢球的话,无论什么地方,他们的8、9名队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在正确的地方护球。同他们打对攻战是很困难的,他们并不给你时间和空间。这是一只非常出色的队伍,训练很刻苦。17场比赛仅丢了一球。”

  对埃里克森来说,现在最大的未知就是他的对手能否在日本的酷热和潮湿的气候下依然还能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而他可以确信,他的队伍已经做好了一切必要的准备。当有人问起如何在开幕战前激发球员们的斗志时,埃里克森立刻反击说:“如果我还需要激发任何一名球员的斗志话,那就证明我选择这名球员是错误的。如果他们不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那你会怎么看?”苏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丁克展望韩英热身:战胜英格兰队 彻底摆脱恐欧症 (2002/5/20 14:17)
于根伟:我不是贝克汉姆 米卢就像埃里克森 (2002/5/20 11:34)
中国与俄罗斯经历“苦难日” 英格兰利好消息小贝复出 (2002/5/20 03:47)
英格兰踌躇满志踏上征途 抵韩热身先拿东道主开刀 (2002/5/19 21:43)
贝克汉姆接受特别训练 媒体称其将成为英格兰骄子 (2002/5/19 14:59)
图文-英格兰队抵达韩国光州 贝克汉姆受到特殊礼遇 (2002/5/19 02:04)
图文-英格兰飞赴韩国热身 贝克汉姆在迪拜恢复良好 (2002/5/18 23:59)
英格兰飞赴韩国热身 代尔辛克莱尔随队出征 (2002/5/18 21:00)
我们就像王室成员--英格兰队要在迪拜过5天幸福生活 (2002/5/17 16:31)
两美女宽衣为英格兰队壮行 全裸艳照展风情(多图) (2002/5/17 14: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