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俄媒体分析中国队名单:于根伟将是“秘密武器”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3:53 新浪体育

  俄罗斯大型足球网络杂志《走近世界杯》在第一时间报道中国队的世界杯参赛大名单。该文称,前锋张玉宁的落选并不意外,而老将李明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则令人不解。

  据该文分析,由于在几场中国队的热身赛中前锋张玉宁的状态平平,甚至在平时训练时有很多机会都把握不住,加之比赛中张玉宁与队友之间缺乏配合,而与他竞争的宿茂臻在中国与韩国,中国与泰国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曲波则以他的速度与勤奋给主教练米卢留下
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注重状态的米卢放弃张玉宁十分正常。

  《走近世界杯》分析李明的落选时,认为李明虽然曾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表现不错,但过多的伤病使他难以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加上李明的年龄偏大使其最终落选。

  俄罗斯《体育快报》则认为,从此次中国队的名单可以看出主教练米卢的世界杯策略就是以防守为主,非常注重防守的奔跑、拼抢。高尧肇俊哲这两名选手的入选是一个最显著的特征,特别是高尧既能打中前卫,又能打中后卫,看来米卢对中国队在世界杯中路的防守非常在乎。

  俄罗斯《每日足球》特别关注了中场选手于根伟的入选,它认为,于根伟将作为祁宏的第一替补,他和祁宏的风格有些相似,但又有不同。米卢一直认为于根伟是中国队中技术最好的球员,他的突破将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威胁,搅乱对方的防守阵营,甚至直接威胁到对方球门。此外,于根伟和祁宏一样具有良好的意识,场上的大局观不错,并能把球传到最具威胁的位置。去年十强赛期间,于根伟就成为米卢摧城拔寨的一枚重要棋子,因此米卢无法舍弃于根伟,如果于根伟伤病能够及早恢复,他在中场的突破和传球将成为中国队极具威胁的得分手段,皆时于根伟很有可能成为米卢的秘密武器。(史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习 从热身开始--中埃之战后的思考 (2002/5/20 13:41)
图文-张玉宁李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中埃之战黯然退场 (2002/5/20 12:02)
中国队与强队差距很大--中埃之战四个难忘镜头 (2002/5/20 11:47)
中埃之战热身目的已达到--马明宇认为自己发挥不错 (2002/5/20 11:27)
水云间清扬:你急什么?--评中埃之战边缘国脚的表现 (2002/5/20 10:32)
中埃对抗赛之后四国赛仍未结束 凯日曼能来华纯属假消息 (2002/5/20 10:21)
中埃之战半场梦幻表演 巴西媒体盛赞祁宏中场领袖 (2002/5/20 09:56)
心情急躁 动作变形--中埃之战张玉宁错失最后机会 (2002/5/20 09:53)
邵佳一“血誓”去韩国--定格中埃之战九个瞬间 (2002/5/20 08:00)
新闻晨报:中埃暴露多层面问题 如果多给米卢20天 (2002/5/20 04: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