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罗纳尔多:我要用迅猛的突破对付中国队后卫!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这几年,罗纳尔多可以说是命运多舛,总是在受伤--复出--再受伤--在复出的怪圈里转不出来,终于,他的伤病告一段落了,并且在最近复出后的几场比赛里有良好的表现,让几亿巴西人和更多喜欢他的球迷松了一口气。

  罗纳尔多不爱接受记者采访,当记者们穷追不舍地向他提出问题时,罗纳尔多总爱用“真的吗”和记者们兜圈子。“真的吗”就和他的盘球技术一样精湛,许多记者都会被这句
话搞得糊里糊涂。

  世界杯期间,记者们将会领略到罗纳尔多的招式:他为什么止步?因为巴西队将和中国队在世界杯分在一起,李铁范志毅到时候将会负责盯防罗纳尔多……外星人决定先停下来和中国的记者较量一下。

  滨岩:你好,罗纳尔多。知道雷科巴现在在中国吗?可能眼下追逐他的记者比在巴塞罗纳堵截你的还要多。

  罗纳尔多:真的吗?我知道他在中国,不过现在他属于乌拉圭,我属于巴西,我们不是合伙人。我想问你,雷科巴在中国很有名吗?

  滨岩:应该是吧。记者上次采访国际米兰,我都不敢相信居然没记者告近雷科巴,也没有人请他签名,他留着胡子很沉默,可能是因为你和维耶里太有名了,不是吗?

  罗纳尔多:雷科巴是一名优秀的球星,也是我的好朋友,也许你采访时他心情不好。

  滨岩:知道中国球迷如何称呼你吗?他们称你是“外星人”。

  罗纳尔多:真的吗?我不应该是外星人,否则我会受伤吗?

  滨岩:是啊,三个赛季踢了17场,你不应该是外星人,你一定有痛哭,你从失去冠军的阴影中走出来了吗?

  罗纳尔多:我们讲好了不谈意大利,只谈巴西。

  滨岩:那么,巴西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罗纳尔多:我认为所有的球队到月底前都存在问题,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还没有达到100%,不过这是斯科拉里的事。

  滨岩:世界上你认为谁是最好的后卫?

  罗纳尔多:能够成功阻击我,不让我进球的人,比如卢西奥。

  滨岩:中国到时候阻击你的后卫速度很快,爆发力也很突出,如果你和他对阵会采用什么办法?

  罗纳尔多:我会躲过他(笑)。我相信中国拥在很优秀的后卫,我的办法就如同对其他国家的后卫一样,我只想如何突破他或令他犯规,我不会关心他是谁,甚至不会去看他。

  滨岩:你认为巴西队下半区最强劲的对手是谁?阿根廷还是法国

  罗纳尔多:我觉得是法国。你认为呢?

  滨岩:我想是阿根廷,因为阿亚拉对我说巴西是最强大的对手。

  罗纳尔多:真的吗?我和阿亚拉斗的时候,需要一个严格的裁判。

  滨岩:那一定很精彩!罗纳尔多,回到巴塞罗纳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罗纳尔多:当然,这里是我的家,我职业生涯中到今天为止最美好的时刻是在巴塞罗纳度过的,这里有我的朋友,我的球迷和我愉快的记忆。

  滨岩:可以预测一下C组的形势吗?

  罗纳尔多:巴西和另外三个队中的任何一支将进入第二轮。

  滨岩:罗纳尔多,抛开我们是对手不言,你对中国球迷有什么赠言吗?

  罗纳尔多:我从《足球周刊》关于我腿伤详细的图片分析感到中国媒体和球迷对我的关爱,希望我们永远是朋友。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我不得不向每一个对手的球门射击,有些时候也不得不说一些伤害对方球迷的话,请中国球迷不要介意,我觉得在足球世界里人们都是一家,让我们为胜利者欢呼,为失败者加油。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媒体看好中国双星 葡媒体称菲戈无缘中葡大战 (2002/5/20 10:39)
中埃之战半场梦幻表演 巴西媒体盛赞祁宏中场领袖 (2002/5/20 09:56)
巴西队开赴马来西亚 中场大将里瓦尔多因伤未随行 (2002/5/20 01:53)
巴西媒体批评国家队糟糕表现 防高球和门将成软肋 (2002/5/19 15:18)
巴西土耳其在亚洲热身 金志扬迟尚斌侦察敌情 (2002/5/19 09:44)
热身赛-小罗纳尔多中两元 巴西大胜加泰罗尼亚队 (2002/5/19 05:41)
观中乌之战 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中国没有机会 (2002/5/18 09:36)
图文-巴西备战全民皆兵 罗纳尔多漫画“登墙入室” (2002/5/18 04:42)
图文-巴西队集训 里瓦尔多卡洛斯健骑机上哥俩好 (2002/5/18 04:36)
图文-巴西队集训 斯科拉里“嫌弃”卡洛斯身高太矮 (2002/5/18 04: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