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中埃之战后防惊现漏洞 东欧媒体质疑中国队尖刀在哪里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22:04 新浪体育

  中埃之战结束之后,俄罗斯足球网络杂志《走近世界杯》马上发表了对这场比赛的评述,题为《中国热身再输,世界杯前景堪忧》,文中谈到,中国队本场比赛面对的是一支阵容不整的俱乐部球队,埃因霍温队有数名主力因参加世界杯热身赛而缺席本场比赛。而中国队此役的目的主要在于磨合主力阵容以及调整主力球员状态。此外由于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宣布参加世界杯赛的大名单,因此对于个别球员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们的最后的表现机会。

  文中认为,中国队此役的所有有效进攻都是在左路进行的,马明宇杨璞在左路的表现十分积极,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队的右路表现得不够理想,李小鹏孙继海状态比较低迷。而在两名主力中卫都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后防线出现了不少问题,张恩华成为最薄弱的环节,一次明显的失误导致失球。最终比赛以零比一结束,整场比赛较为沉闷,精彩场面乏善可陈。

  尽管荷兰埃因霍温队只是一支俱乐部队,但从整场比赛看,中国队并没有多少机会,后防线也缺乏保护,在竞争激烈的世界杯上,中国队的前景不容乐观。俄罗斯足球专业媒体《每日足球》更多的是关注了中国队锋线进攻不力的问题,其报道的题目为《中国尖刀在哪里?》,该文认为,尽管中国队0比1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队的机会还是比较多,只是在进攻最后的传球和射门环节屡屡出现问题,那么中国队的尖刀又在哪里?号称中国头号前锋的杨晨由于盯防太紧,今天的个人表现不算突出,但其扯动为队友赢得了不少机会,上半场还有一记非常有威胁的头球攻门。曲波在其出场的时间里,速度优势表现得相当突出。但二者之间基本上没有配合,从而使得中国队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至于几名替补前锋,似乎与二名主力相差甚远,将为数不多的机会全部浪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卫的孙继海助攻颇具威力,中国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孙继海助攻至中场组织的。

  《每日体育》指出了中国队存在的较多不足:本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的传球路线往往很单一,中国队的技术水平、控球能力尚待提高,此外,中国球员的位置感不强,进攻时找不到支援队友的最佳接应位置,而在防守时又不能及时出现在最关键的防守位置上。

  《乌克兰体育在线》则认为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应该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中国队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完善自己的打法。此外文中特别提到了曲波继续保持着比较高的竞技状态,其反击几乎成为中埃之战上半时中国队标志性的进攻手段。而邵佳一则成为下半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他的定位球极具威力。(史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祁宏分析国足败因:对阵埃因霍温我们显得有些急 (2002/5/19 22:57)
黄健翔:中埃热身沮丧中有希望 我们至少还有海东 (2002/5/19 22:46)
图文-中国队小负埃因霍温 邵佳一受伤倒地真痛苦 (2002/5/19 22:19)
图文-热身赛国足小负埃因霍温 孙继海边路漂亮突破 (2002/5/19 22:16)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邵佳一奋勇拦截 (2002/5/19 22:07)
路透社点评中埃之战:杨晨堪称英雄 祁宏表现出色 (2002/5/19 21:48)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小负埃因霍温 邵佳一努力十二分 (2002/5/19 21:43)
阿每评中埃之战:谁辜负了埃因霍温的美意? (2002/5/19 21:19)
图文-国足大战埃因霍温 米卢密切关注队员伤情 (2002/5/19 20:52)
吉马良斯火线评中埃之战:中国队在有意隐藏实力 (2002/5/19 20: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