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法新社评国足负埃因霍温:中国队无法打破进球荒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8:57 新浪体育

  中国上海5月19日消息,在北京时间周日下午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当中,中国队0比1不敌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法新社以“中国队再次失利持续进球荒”为标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现摘译如下:

  周日,中国队0比1小负埃因霍温队,这使得首次冲入世界杯的中国国家队想在世界杯赛场上有所作为的梦想再次遭受打击。

  中国队将在不到两周后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对于主帅米卢蒂诺维奇而言,最令他担心的就是球员似乎总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

  在与韩国队0比0握手言和之后,中国队在周四与乌拉圭队的热身赛当中0双2告负,在与埃因霍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但却总是不能把机会变成进球。在这场比赛当中,埃因霍温队的球员有一段时间显得疲于防守,好象还没有将时差倒过来。

  中国球迷对于足球的热情可谓已经达到了痴迷的地步,而且此前中国球迷对于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也是寄予厚望,甚至期待中国队打入16强,但是,在经过了这几场热身赛之后,相信中国球迷会变得更加现实。

  这场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有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当时年仅20岁的锋线小将曲波依靠速度突入对方禁区形成射门,皮球越过埃因霍温队门将但却被横梁挡了出来。但是,最先进球的却是埃因霍温队,在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埃因霍温球员补射破门。

  在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中场的拼抢当中显然不是埃因霍温队的对手,其间埃因霍温队也有一次击中中国队横梁的射门,比分显些就扩大为2比0。据称,米卢蒂诺维奇将在这场比赛之后宣布中国队的23人名单,这意味着目前参加集训的国脚当中将有两人被淘汰出局,但是,下半场中国队还是显得办法不多。

  在两分钟之内,中国队三名球员张恩华肇俊哲以及邵佳一均制造了几次射门机会但却都无功而返。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缺少几名核心球员的埃因霍温队显得有些不思进取,他们开始在后场倒脚,同时中国队则在做最后的徒劳努力。

  米卢蒂诺维奇是一名执教经验非常丰富的主帅,他总是说要给球员以信心,但是,在与埃因霍温残阵进行的比赛当中都不能进球,更不用提在世界杯赛场上遭遇巴西土耳其这样的劲旅了。希望三场热身赛都没有进球对于中国队而言不会是一个坏的征兆。(清晨)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曲波顶翻对方后卫 (2002/5/19 19:34)
图文-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比分落后米卢面露焦急 (2002/5/19 19:33)
视频-邵佳一险些踢出世界波 埃因霍温1-0中国(可下载) (2002/5/19 19:31)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国脚三人夹倒对手 (2002/5/19 19:30)
图文-世界杯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杨璞突破对手 (2002/5/19 19:29)
南山樵夫2002:从中埃之战析国足世界杯23人名单 (2002/5/19 19:29)
图文-中国0-1埃因霍温 杨晨“凌驾”海因策争顶 (2002/5/19 19:27)
图文-热身赛中国队0-1埃因霍温 宿茂臻被挡住去路 (2002/5/19 19:25)
坚强地存在:打下米卢烙印的中国队--中埃之战面面观 (2002/5/19 19: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