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特拉帕托尼将托蒂媲美梵高 称其为蓝色舰队的先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5:01 新浪体育

  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历来主张整体打法,但是他现在认为,托蒂是意大利队23人中的明星,对于想四夺世界冠军的意大利来说是关键人物,特拉帕托尼甚至将托蒂比喻成足球场上的艺术大师梵高。

  “罗马王子”托蒂曾经带领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在欧洲取得了冠军,在2000年欧锦赛上托蒂取代皮埃罗成为意大利队新的领袖。在这次比赛中托蒂发表极为出色,而皮埃罗状态糟糕,在决赛中屡次失去良机葬送了意大利队。

  特拉帕托尼接替佐夫执教后他将阵型变化成3-4-1-2,他相信把前腰位置给托蒂将大大发挥他的特长,在罗马夺取意甲冠军的2001年,卡佩罗同样安排他踢这个位置。在即将出征2002年世界杯前皮埃罗将象征着核心的10号球衣让给托蒂,这表示他承认托蒂的职业生涯比自己更加伟大。

  在16岁的时候托蒂就在成年队的比赛中进球,在他成长的时期,马佐内(现任布雷西亚队主帅)和前意大利国脚贾尼尼是对他影响最大的两个人。他首次入选国家队是在1998年10月,他在乌迪内与瑞士队的比赛中首发。在2000年欧锦赛闪光以后,托蒂在2001年帮助罗马队获得了18年来第一个意甲冠军,当时他是德尔维奇奥和蒙特拉身后,他展现了非凡的创造力,并在决定性的3-1击败帕尔马队的比赛中首开记录。

  昔日那个看到马佐内就会害羞的男孩如今已经成为意大利队的主将,在6月3日意大利队与厄瓜多尔队的交锋中托蒂将成为冲击第4次世界冠军的“蓝色舰队”的先锋。(颜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托蒂表情凝重欲学“忧郁王子” (2002/5/18 02:28)
皮耶罗称自愿把10号让给托蒂 透露鲜为人知“7号秘密” (2002/5/17 18:40)
他配得上10号!--皮耶罗认为托蒂是意大利足球之王 (2002/5/17 17:56)
技术超群已臻王者境界 罗马之王托蒂静候世界杯加冕 (2002/5/14 19:09)
罗马之王期待世界杯加冕 托蒂需要证明自己 (2002/5/13 10: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