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蓝衣军团葬身布拉格 意媒体哀叹前后腰后继无人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7:01 新浪体育

  在离世界杯开赛前不到半个月之际,夺冠热门意大利进行了集训之后的第一次热身赛,居然在布拉格以0-1负于无缘参加世界杯的捷克队。赛后意大利媒体一片哗然,“蓝军布拉格捣浆糊”、“蓝军一无是处”上了许多体育网站的大标题。托蒂和阿尔贝蒂尼的缺阵被认为是意大利失利的主要原因。

  《米兰体育报》:国家队没腰

  《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出征从失利开始”,对失利的结果表示得较为克制,“这毕竟是热身赛,到了世界杯上就会完全不同。”但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意大利队缺的是合格的前腰和后腰,但这两个位置上最合适的球员托蒂和阿尔贝蒂尼都因伤缺阵。托蒂的位置尚可替代(虽然皮耶罗拒绝接受特拉帕托尼的安排),但在这支意大利队中,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接过阿尔贝蒂尼的枪!而当托蒂和多尼无法上场后,前腰就彻底瘫痪了。”---这是《米兰体育报》赛后得出的结论。该报在赞扬捷克队表现的同时,还对意大利上半场的右路防守表示担忧,“卡纳瓦罗盯不住波博斯基,而赞布罗塔的协防很有问题。”下半场意大利换上另一套阵容后,表现有所改观。“但多亏了托尔多表现出色,扑出了波博斯基的单刀球。”

  《共和报》:丑陋的国家队

  罗马《共和报》更不客气,该报以“丑陋的意大利”为题,指责意大利队踢得毫无头绪。“本场失利至少暴露出蓝军的三大问题:防守还有漏洞,进攻没有威胁,前场三角进攻彻底脱节。唯一的安慰是:国家队继承了开赛前热身赛总是成绩不佳的‘优良传统’。”该报哀叹罗马王子托蒂的缺阵对意大利队影响重大,“虽然有维埃里在阵,但没有了托蒂,国家队的中路和边路都活不起来,进攻毫无威胁。”《共和报》对特拉帕托尼下半场换上大批球员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认为大赛在即,根本没有时间再考察球员,并对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前景表示担忧。“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杯赛场的气氛肯定要比布拉格更紧张。”

  《国家报》:国家队令人失望

  《国家报》首先为特拉帕托尼和他的队员们找了一个借口,“所有上场球员都害怕受伤,都担心世界杯的梦想在最后一刻破灭,因此踢得小心翼翼,水平发挥自然打了折扣。”但该报对意大利国家队的进攻提出了批评,尤其是对托蒂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居然找不出一位前腰球员表示难以理解。除了两位门将布冯和托尔多,下半场替补上阵的皮耶罗,以及马尔蒂尼之外,没有一位球员逃得过《国家报》的批评。“大因扎吉整个上半场就几乎摸不到球,萨内蒂形同虚设,在中场对抗中没有一次胜出,其它后卫都昏昏欲睡。”(叶开)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身赛-意大利客场0-1负于捷克 主力阵容显山露水 (2002/5/19 04:42)
图文-热身赛意大利0-1负于捷克 加图索飞上对手后背 (2002/5/19 04:07)
图文-世界杯热身赛 意大利队客场0-1负于捷克队 (2002/5/19 04:06)
图文-热身赛意大利0-1负于捷克 扎内蒂与对手拼抢 (2002/5/19 04:05)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维埃里垫球动作轻巧 (2002/5/18 02:31)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托蒂表情凝重欲学“忧郁王子” (2002/5/18 02:28)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特拉帕托尼欲传“捷报” (2002/5/18 02:24)
积极备战与捷克热身赛 意大利前锋线组合仍未敲定 (2002/5/17 18:01)
他配得上10号!--皮耶罗认为托蒂是意大利足球之王 (2002/5/17 17: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