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世界杯名单公布 日本入选球员表雄心豪语惊人(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05:58 新浪体育
落选球员中村俊辅黯然回家

  在昨天日本国家队公布名单的时候,球员们的心都绷得紧紧的。在得知自己入选后,幸运者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发出了一系列的豪言壮语。

  森岛宽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我马上就要30岁了,在世界杯上我将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用自己的能力去进球。”

  西泽明训:绝对要踏上草坪

  “虽然我生了病(急性盲肠炎手术),还是被选上了,实在是非常高兴,我绝对希望踏上草坪,作为攻击球员,我不希望让人说我们的攻击力差。”

  中田英寿:带着自信作战

  “能得到上场战斗的机会,我想感谢主教练,我相信他的判断,我将把这四年里的经验用在球场上,努力战斗。”

  稻本润一:发挥全部力量

  “作为足球运动员,最大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出场,能得到这个机会,我非常高兴,但愿球员、教练,所有人能成为一体,将所有能发挥的力量都发挥出来,克服那些艰难的障碍。”

  小野伸二:活用荷兰的经验

  “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我感到很光荣,让我感到了应负的责任。首先要在6月4日对比利时战站到草坪上,这是我第一个目标。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的世界杯了,我认为我在荷兰1年的经验已经给了我更大的自信。”

  松田直树:心情很复杂

  “被选上了我很高兴,但是横滨水手队的5名球员中其余4人都落选了,我的心情很复杂,为了球队,我希望在世界杯上的比赛全部取得胜利。”

  明神智和:感到了责任

  “感到光荣的同时,我也感到了责任,在比赛中自己能够为球队贡献力量,取得胜利,那是我将要考虑的事情。具体的目标还比较难说,只能一场一场比赛去争取胜利了。”

  宫本恒靖:真的很高兴

  “从小时候就羡慕希望得到能去世界杯的机会,我真的很高兴,虽然现在还不是主力球员,但是我会向能出场比赛努力。”

  中山雅史:给我的机会来了

  “给我这样的机会真的感到很光荣,我也听到了球迷对我的支持,为了报答他们,我希望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世界杯不是那么简单的,但是不管倒下多少次,还得站起来去努力比赛。作为年纪最大的球员,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日刊体育》评述:作为在世界杯上惟一有过进球的日本球员,中山雅史的入选值得人们期待。)

  服部年宏:把所有的都表现出来

  “我会把我所有的能力都表现出来的。4年前我只是去了一趟法国,没能出场比赛,经过4年我已经有了极大的信心,首先要为出场比赛努力。”福西崇史:为胜利做贡献

  “我很吃惊,因为有这么多人来祝贺,可以感到大家对我的期待,我将怀着自信,去为球队的胜利贡献力量,首先在自信心上不能给对手。”

  川口能活:全力以赴

  “从法国世界杯以来已经4年,我终于又可以在世界杯上踢球了,我将把4年间得到的经验表现出来,全力以赴。”

  铃木隆行:真正的时刻从现在开始

  “能成为国家队正式的一员我非常高兴,世界杯真正的时刻从现在开始,我将全力去比赛,为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结果努力。”

  柳择敦:乐得合不拢嘴

  “如何为球队贡献力量最重要,越有压力越能锻炼人,至于我现在的心情,我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

  酋崎正冈:又一次

  “正式名单发表后有放心的感觉,我很高兴,4年前没有出场比赛,所以我有又来了一次机会的感觉。作为个人,我希望能留下一个好的结果。”

  市川大佑:想起了4年前的这个时刻

  “真是隔了好长的时间才被叫到名字,在4年前我在最后一刻失去了代表国家队的机会,想起4年前,心里就不仅担心,现在放心了。”

  秋田丰:吓了我一跳

  “我以为是谁跟我开玩笑呢,现在想来,是因为我的经验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大概是因为我在纳比斯科杯上有良好的表现吧。”

  (秋田丰是这次日本国家队名单上最令人吃惊的人之一,他在今年只参加了一场热身赛,也没有跟队去欧洲,因此事前没人把他当作世界杯名单上的一员,特鲁西埃招他进队有加强防守的意思)

  中田浩二:一个球都不想让对手进

  “在世界杯上我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去比赛不胜就没有意义,我希望所有的比赛都能让对手不进一球。”

  落选者们

  名波浩:“我不是因为受伤才落选的,实在是因为能力不够。”实际上这名29岁的前亚洲最佳球员的右膝在去年5月就受伤了,长年的劳损使得他无法正常踢球,在去年10月再次接受手术后,磐田喜悦队的医疗人员说:“虽然经过锻炼已经恢复了肌肉的力量,但是他很难再在比赛中自由做急转急停的动作了。”

  对此,名波浩说:“我知道我已经永远达不到以前的能力了。”

  横滨水手队落选四人反应冷静

  横滨水手队有5人参加了欧洲远征,但是最终只有松田直树进入了国家队。

  中泽佑二说:“:我看到了一个新的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会浪费每一天。”中泽在对挪威的比赛中担任首发后卫,但是球队以0∶3失败。中泽被认为力量偏弱,无法对付强冲击的高大欧洲球员,因此才落选的。

  波户:“这不是足球人生的终点,我只能向前看。”

  奥大介:“真的很遗憾,只能为横滨队努力了。”

  因为受伤已经离开日本队集训地鹿崎市回横滨的中村俊辅:“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事实很残酷,我只能去为日本队加油了。”(周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西备战世界杯 里瓦尔多标志杆前动如脱兔 (2002/5/18 04:28)
图文-巴西备战世界杯集训 主帅斯科拉里表情无奈 (2002/5/18 04:25)
世界杯热身赛巴拉圭胜瑞典 国安旧将冈波斯表现抢眼 (2002/5/18 03:38)
不夺冠便是失败--法国主帅勒梅尔豪言卫冕世界杯 (2002/5/18 02:44)
图文-西班牙世界杯备战训练 特里斯坦“心事重重” (2002/5/18 02:36)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维埃里垫球动作轻巧 (2002/5/18 02:31)
图文-意大利备战世界杯 托蒂表情凝重欲学“忧郁王子” (2002/5/18 02: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