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积极备战与捷克热身赛 意大利前锋线组合仍未敲定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01 《足球》报

  驻意特约记者丁子报道 正在佛罗伦萨集训的意大利国家队将于本周六奔赴捷克,于当日晚8时15分在布拉格与捷克国家队进行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比赛结束以后,球队将马不停蹄地返回意大利,随后全队放假休息两天。20日,球员们将在罗马集合。21日,中午12时聚餐,下午4时30分进行在国内的最后一堂训练,接着晚上8时30分从罗马国际机场动身出发前往日本的仙台。

  在意大利国家队上一场对巴拉圭的热身赛中,尤文图斯中场佩索托膝部严重受伤而不得不提前告别了世界杯赛场。他的受伤在意大利足球界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样的热身赛到底有没有必要?

  意大利出战世界杯的首选阵型将为3412,其他位置基本确定,门将布丰,三个后卫分别是马尔蒂尼、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四名中场为赞布罗塔、托马西、迪比亚吉奥和科科,前腰托蒂,两名前锋一个是维埃里,而另一个则需要在因扎吉、皮耶罗、蒙特拉和德尔维奇奥四人中选择其一。为维埃里选择锋线搭档,是特拉帕托尼本场热身赛的主要目的。

  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因扎吉在周六首发的可能性最大。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这位AC米兰的前锋攻进7球,是预选赛阶段队内的最佳射手。当谈到他是否可以成为主力时,他说:“以现在国家队前锋线上几名球员的实力,我不敢保证自己可以成为主力。当替补也没有关系,如果球队可以走得很远,我所保存的能量在后面的比赛里会派上大用场。”

  从特拉帕托尼的训练中看,皮耶罗是与维埃里搭档的第二人选。皮耶罗希望能够偿还自己在1998世界杯和2000欧锦赛中欠国家队的债。与因扎吉、蒙特拉这样的机会主义者相比,皮耶罗的带球突破和组织进攻的能力明显强于前两人,这也是他竞争主力位置的有利武器。在中场充斥着防守型球员的意大利国家队,托蒂可能孤掌难鸣,而这时,技术全面的皮埃罗就可以助托蒂一臂之力。

  维埃里的第三个搭档是蒙特拉。不需要长时间的准备与磨合便可以迅速进入状态而投入比赛,是他最大的特点。罗马队本赛季多场比赛证明,蒙特拉是一个能在替补上场之后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而这一点正是特拉帕托尼所看重的。当巴蒂刚刚转会到罗马队时,蒙特拉为了一件9号球衣和他争得不可开交,当然最后的结果是球队的“老资格”球员蒙特拉如愿以偿。而在周三,国家队的9号球衣当之无愧地留给了在国家队比他资格更老的因扎吉,而蒙特拉自己则选择了20号球衣———金童罗西曾经穿过的号码。

  当球队需要加强防守时,在罗马司职边前卫的德尔维奇奥将是特拉帕托尼的首选。“在罗马队的经验,使我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我希望特拉帕托尼可以考虑到这一点。”当然,特拉帕托尼不会不知道德尔维奇奥的特点,这也是他放弃迪瓦约原因。他既可以与维埃里在锋线搭档,也可以在必要时补充中场的空缺。德尔维奇奥选择了18号球衣,这是什么原因呢?德尔维奇奥笑着解释:“因为没有人要它。”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他配得上10号!--皮耶罗认为托蒂是意大利足球之王 (2002/5/17 17:56)
皮耶罗7号 因扎吉9号--意大利敲定国脚球衣号码 (2002/5/17 13:22)
意大利队教学赛发现惊喜 皮耶罗欲借世界杯为己正名 (2002/5/15 12:44)
皮耶罗一语击破巴乔之梦 两最佳“9号半”决战都灵之颠 (2002/4/26 17:09)
迪卡尼奥炮轰特拉帕托尼:平庸的皮耶罗怎能取代巴乔? (2002/4/21 04: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