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他配得上10号!--皮耶罗认为托蒂是意大利足球之王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7:5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晶报道 在意大利国家队中,10号球衣的归属争端由来已久。直到2000年以前,“金童”皮耶罗仍被看作是意大利足球的象征,但从2000年欧锦赛后,皮耶罗被托蒂的光芒所笼罩,特拉帕托尼也开始以托蒂为核心建设他的国家队,在星期三公布的意大利队的球衣号码中,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属于托蒂而不是皮耶罗也证明了这一点。皮耶罗本人也承认托蒂“是意大利足球的新国王”。

  意大利国家队在佛罗伦萨的克维尔吉亚诺基地的集训已经进行了4天,15日,意足协公布了每位球员在世界杯比赛中的球衣号码,托蒂如愿以偿地得到了10号球衣,令人意外的是,皮耶罗不是11号,也不是20号,他将身披7号战袍征战此次的韩日世界杯。“在挑号时,弗朗切斯科问我想要什么号码,我告诉他,他配得上10号球衣。”皮耶罗说。皮耶罗谦虚的姿态也博得了特拉帕托尼的赞赏:“皮耶罗做了一件让人钦佩的事情。”

  没有获得10号球衣皮耶罗并不感到遗憾,相反,他认为7号是一个幸运号码:“在日本,7代表幸运,这也是我在圣文德米亚诺开始职业生涯的号码。”关于谁是意大利队的象征,皮耶罗笑着说:“让世界杯来决定吧!”因为,他坚信这次将是他的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时,我的肌肉拉伤一直未能恢复;2000年欧洲杯时,说老实话,我没有尽全力,是因为我的膝伤刚好,但韩日世界杯将属于我!”

  即使是在国家队大名单已经公布了之后,还有球迷在克维尔吉亚诺的基地对于巴乔的落选抗议,对此皮耶罗表示:“巴乔当然永远是人们心中的冠军,我也十分尊敬他,但我们也应当尊重主教练的选择。我相信事实会证明一切。”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皮耶罗7号 因扎吉9号--意大利敲定国脚球衣号码 (2002/5/17 13:22)
意大利队教学赛发现惊喜 皮耶罗欲借世界杯为己正名 (2002/5/15 12:44)
皮耶罗一语击破巴乔之梦 两最佳“9号半”决战都灵之颠 (2002/4/26 17:09)
迪卡尼奥炮轰特拉帕托尼:平庸的皮耶罗怎能取代巴乔? (2002/4/21 04:19)
蒙特拉黑马突起 皮耶罗莫名低迷--意大利四大前锋分高下 (2002/4/19 16:35)
蒙特拉神鹰折翼 皮耶罗神勇突破--意乌大战精彩图集 (2002/4/18 09:03)
图文-意大利VS乌拉圭 皮耶罗突破“暗渡陈仓” (2002/4/18 04: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