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狂飚”从铃鹿开始 哥斯达黎加世界杯之旅起步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5:13 体育周报

  铃鹿是世界一级方程式赛分站赛中的一站,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也选择铃鹿作为备战世界杯前训练营的所在地。他在接受《民族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要想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从这里开始加速。”13日下午3时,哥队一行12人出现在大阪关西机场,先期抵达的万乔普在那里与大部队汇合。稍作休息后,球队直奔训练营所在地铃鹿,哥斯达黎加队备战世界杯的序幕也就此拉开。

  吉马良斯不学巴西

  尽管身体里流淌着巴西人的血液,但已经加入哥斯达黎加国籍的吉马良斯在铃鹿的第一天训练结束后就表示:“我们将不踢我们喜欢的足球,而要踢应该踢的球。主宰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的是结果的法则。世界杯是残酷的,我们的两个对手———中国队土耳其队决定了我们不能踢漂亮的表演性的足球。”对于什么是结果法则,他没有过多解释:“我将从一切有利于比赛结果的目的出发,漂亮的比赛谁都喜欢,但那换不回3分。我们不会打漂亮足球来取悦球迷,我们要的是胜利。在距离开幕还不到半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在日本对球队的技战术、身体及心理进行调整以求达到最佳状态。”

  他介绍说:“哥队把6月4日同中国队比赛前的时间分成3个阶段。从踏上日本到5月23日作为第一阶段,目的是使球员的体力恢复和适应时差,让他们彻底放松。接着开始第二阶段,直到移师韩国。从抵达韩国开始到6月4日为第三阶段,专门进行针对中国队的训练。6月4日前,哥队还将于18日、21日、24日和26日分别在日本和韩国举行4场热身赛。”他特别重视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要知道在韩国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几乎就是半个主场,这对我们十分不利。而他们的主教练是米卢——我的老师,我不能说什么,惟一就是做得比他更好。”吉马良斯还特别提到5月26日与比利时的热身赛,他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友谊赛,很像备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的情形。当时,在决赛前,米卢选择了英国队作为热身对象,目的是演习针对苏格兰队的打法,而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针对土耳其。

  只有首次训练公开

  没有像土耳其队禁止记者观看球队训练,吉马良斯的首堂训练课是公开进行的。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钟,吉马良斯就带队来到体育公园,进行第一场训练课。由于任何人都可以到场随便观看,因此吸引了不少观战者。

  不过训练并没有涉及太多技战术内容,吉马首先指挥队员进行身体运动,接着把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训练,特别注重的是攻守转换练习。值得注意的是,锋线杀手万乔普也到场参加了训练,根本看不出有伤在身的样子。在训练中,吉马将丰塞卡、万乔普和戈麦斯始终放在一起,“三叉戟”是他比赛中的首选。不过万乔普的状态并不好,几次射门非高即偏,不断受到队友的嘲笑。

  对于铃鹿训练基地,吉马良斯非常满意,他表示,此前哥足协官员就已对训练基地进行了考察,现在亲自到场训练感觉很不错。他说:“这里的训练环境很好,我们很满意。在小组赛中,我们会尽全力取得好成绩,首场对中国队是最关键的比赛,通过与韩国队的热身赛,我们已找到了取胜的秘诀。”不过他表示,哥队今后的训练将不会对记者开放,而且记者不允许进入哥斯达黎加队队员房间进行采访。所有的采访必须通过领队同意,包括采访他本人。包波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斯达黎加备战训练针对性强 吉马良斯强调要善于用脑 (2002/5/17 12:58)
哥斯达黎加确定23人名单 后防线急调救兵增援 (2002/5/17 01:55)
哥斯达黎加临阵折大将 队长帕克斯受伤无缘世界杯 (2002/5/16 12:52)
南国早报:超级武器和节奏大师--透视哥斯达黎加 (2002/5/15 12:08)
小友:剖析哥斯达黎加队--师徒斗法的尴尬和乐趣 (2002/5/15 10: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