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皮耶罗7号 因扎吉9号--意大利敲定国脚球衣号码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3:22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姜轶报道】皮耶罗恭敬地把10号给了托蒂,自己留下了7号,英扎吉和蒙特拉也没有在9号上发生争执;维埃里还是1998年世界杯时的21号,马尔蒂尼永远都是3号;既然布冯是1号,最小的号码,那么托尔多肯定要选个大的,22号;不过最大的还是马特拉齐的23号,选择23,因为那是迈克尔·乔丹的号码,他是乔丹的忠实球迷。皮耶罗:10号让给领袖号码的选择是经过了一番讨论的,特拉帕托尼认为这种让大牌球星先挑选的方式是成熟的,也是负责任的。在正式确定号码之前,托蒂对皮耶罗说:“Alex,你想要哪个号码?”“还是你穿10号吧,我选别的号码。”皮耶罗的这一举动得到了特拉帕托尼的赞扬,“Alex值得敬佩。”

  谈到原因,皮耶罗认为有两点。一,托蒂近年来对国家队的贡献比自己大,尤其是在2000年欧锦赛之后,“欧锦赛的时候,我只是替补。”二,10号应该属于球队的领袖,“就像贝利和马拉多纳对他们的国家队一样,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托蒂是领袖。”特拉帕托尼也承认,现在这支意大利队的中前场,是围绕托蒂建立的。

  皮耶罗最终的选择是7号,不过这个号码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在SanVendemiano开始踢球的时候,我穿的就是7号球衣,是我的第一位教练普莱斯蒂亚给我的。7号一直在我的记忆中,现在又穿回7号,我很开心。”最后,皮耶罗还神秘地对记者说:“在日本,7号也是幸运的符号。”但愿如此。这位意大利的宠儿,在国家队,还从未耀眼过。英扎吉:我一直是9号在

  9号的问题上,英扎吉和蒙特拉也达成了一致。英扎吉说:“在国家队,我一直都是9号。当然,我知道文琴佐也希望穿9号,最终我们达成了一致,我9号,他20号。”蒙特拉对20号也很有好感,“在同英格兰的那场友谊赛上,我就是20号,当时我感觉非常好,表现得也很好。所以我相信,20号会带来好运。9号本来就是比波的,我不想破坏传统。”

  对于蒙特拉的说法,媒体又给予了补充,“1982年世界杯上罗西穿的就是20号的蓝色球衣。”意大利人太想再拿世界冠军了,所以总是把现在的球队同1982年的那支冠军队相比,特拉帕托尼就是贝阿尔佐特,蒙特拉自然也就成了保罗·罗西。人们希望蒙特拉也能够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打进6个球获得金靴奖,更重要的是,帮助蓝色军团把大力神杯带回亚平宁。训练营,其乐融融训练从周一开始,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所有人都很放松,意大利队显得非常团结。“小伙子们的状态都很不错,身体上的,心理上的。体能测试已经结束,情况不错,现在就等数据出来。”特拉帕托尼在摆脱巴乔的事情后,也很轻松。

  在周二的训练中,特拉帕托尼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其中身着红色训练服的一方被认为是本周六同捷克队进行热身赛时的首发阵容成员(托蒂和多尼因为有伤仍在单独训练),他们是阿比亚蒂、卡纳瓦罗、内斯塔、马尔蒂尼、赞布罗塔、托马西、迪比亚吉奥、科科、英扎吉和维埃里。最终,在25分钟的比赛里,身着黄色训练服的一方以2比1获胜,迪利维奥和蒙特拉各入一球,红方则是维埃里打进一球。

  不过,一天之后,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拉帕托尼就否定了记者们的判断,“昨天那只是一场教学比赛,到正式比赛时阵容会有很大变化的。不要试着猜我的主力阵容,你们没有发现,皮耶罗和蒙特拉的组合也非常出色吗?”意大利国家队球员号码:1布冯(守门员)2帕努奇(后卫)3马尔蒂尼(后卫)4科科(后卫)5卡纳瓦罗(后卫)6C·扎内蒂(中场)7皮耶罗(前锋)8加图索(中场)9因扎吉(前锋)10托蒂(中场)11多尼(中场)12阿比亚蒂(守门员)13内斯塔(后卫)14迪·比亚吉奥(中场)15尤利亚诺(后卫)16迪利维奥(中场)17托马西(中场)18德尔维奇奥(前锋)19赞布罗塔(中场)20蒙特拉(前锋)21维埃里(前锋)22托尔多(守门员)23马特拉齐(后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披“幸运9号”感到惊喜 因扎吉欲在世界杯写下射手传奇 (2002/5/16 13: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