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俄评论员:中国杨太出色 曲波有望攻破巴西队球门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3:04 新浪体育

  中国杨太出色了!俄罗斯著名足球评论员,《走近世界杯》专职记者萨卡洛夫在中乌大战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萨卡洛夫是在赛后点评时说出这番话的,他认为,德国职业联赛的洗礼,磨练出了中国的头号前锋,杨晨的全面和职业素质,都堪称中国球员的楷模。杨晨目前的状态调整的非常好,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绝对是乌拉圭门前最有威胁的中国队员之一,他在场上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技术和意识,飘忽的跑位,准确的传球,简单合理的处理球技术,快速的突破,特别是在禁区线附近的那次射门,恰到好处的停球,紧接着左脚抽射,要不是乌拉圭的守门员站位极佳,全力化解了这次险情,领先的将是中国队!而且杨晨的积极协防,拼抢,做得也很不错。同时,萨卡洛夫在文中也为米卢提出了一个问题,杨晨有速度和瞬间的爆发突破能力,他适合在中路的进攻中,向对方后卫的两肋之间的空挡中突破,但是中国队目前的中路渗透能力还不足以让他在前锋的位置上舒舒服服地拿球,因此他只有拉回来接应或者是利用自己的扯动为同伴制造空挡。虽然杨晨的穿插扯动为队友制造了不少进攻的机会,但同时也限制了杨的进球能力。如何改变这一状况有待米卢主教练思考。

  杨晨的表现给萨卡洛夫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中国杨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定会有出色的发挥。”

  此外,萨卡洛夫还提到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另一亮点曲波,他认为本场比赛是曲波继中韩、中泰之后,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无论是在前卫线上还是在前锋线上,曲波的速度优势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下半场一脚单刀球没进相当可惜,他的几次突破都表现出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往无前的信心。由于在世界杯比赛中国队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因此对速度和质量都有高要求,虽然杨晨和郝海东的速度也非常快,但是他们作为正印前锋很可能被对方死死盯住,因此曲波在这种防守反击中将扮演杀手角色。

  萨卡洛夫特别提到了世青赛上中国队对阿根廷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曲波为中青队打入了扳平一球,那粒进球被认为是防守反击的经典入球。"如果人们想在中国队和巴西队的交锋中看到进球的话,那么进球者很可能就是曲波。(史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媒体:中乌之战中国曾造杀机 李铁离场长城崩塌 (2002/5/17 12:59)
南山樵夫:阵型布置 主力用人-中乌之战再现米卢狡猾 (2002/5/17 12:52)
“一盆冷水”浇上头--世界杯热身赛中乌之战侧记 (2002/5/17 12:48)
“刀锋战士”精彩破门 乌拉圭人如愿以偿 (2002/5/17 12:34)
比赛中遭受暴雨侵袭 困顿乌拉圭难现喜悦 (2002/5/17 12:28)
中乌之战阿布鲁轻松破门--“国门”昨夜六次遇险 (2002/5/17 11:41)
两门“高炮”全都哑火--中乌之战中国“头球队”黯然失色 (2002/5/17 11:36)
下了一场大雨 热了一身冷汗--中国队0-2不敌乌拉圭 (2002/5/17 11:36)
不会蒙上中乌失利阴影 众国脚仔细研究埃因霍温 (2002/5/17 11:32)
替补队员难堪大任--中乌之战暴露国足缺陷 (2002/5/17 11: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