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米卢心情不好 李铁料到输球--中国队“检讨”失利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1:30 体育晨报

  昨天的中乌之战无疑是一场实力差距很大的比赛,这不仅体现在比分上,还体现在整个比赛的场面上。赛后,主教练米卢和几名队员都对比赛失利进行了“检讨”。

  米卢:我心情不好

  米卢承认,输了这样一场比赛心情不是很好,但中国队与乌拉圭队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对全队的成长都有好处。

  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曾经有过两次极好的机会,对此米卢认为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的队员应该知道射门与打进球门的差距,没有能进球,我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们会在世界杯上给支持我们的球迷们带来好消息的。”

  米卢认为杨晨的表现是他带队以来最好的一场,无论在跑动上,还是接应上都很不错,要知道盯杨晨的是意甲最好的后卫蒙特罗。对于惟一打满全场的祁宏,米卢的看法是祁宏在他这个位置上有其独特性,这一点与郝海东一样。

  对于中国队的防守意图是否得到了体现这一问题,米卢的看法是,有与乌队这样的强队过招的机会,并且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有45分钟的时间上场,对全队很有好处。但我们也丧失了几次机会,非常可惜。

  范志毅:我的伤并无大碍

  昨天,中国同乌拉圭热身赛上,主力中后卫范志毅上半场因伤被张恩华替下场。作为中国队中的核心球员,他的受伤令人关注,赛后,范志毅谈了对中乌之战的看法,并表示自己的伤无大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备战工作。

  范志毅认为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打得还是不错的,虽然0:2输了,但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队伍,所以重点应该放在观察球员场上表现和状态上。虽然整场比赛中国队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是从防守、进攻各个技术环节看,大家敢于在进攻时组织,防守时也能保持很好的队形,按照正常的一场比赛来对待,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强就自乱阵脚,这是很可贵的。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范志毅在和对方前锋的一次争抢中受了点伤,随后被张恩华替下场。范志毅说并没有太大关系,虽然腿还是有些疼痛,但是不要紧。只是左腿胫骨的韧带受了一点轻伤,肯定不会影响到参加世界杯。

  虽然失了两个球,但是范志毅觉得中国队后防线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不过范志毅仍提醒队友,在反击的时候,大家其实应该引起重视,如果反击出来的话,作为后防球员,在第一时间能抢住的球员,首先是把对方的速度延缓下来。到了世界杯上,中国队的对手肯定更强大。我们后防线队员不要顾虑太多,相互之间多注意保护、移动,尽自己的力就可以了。

  杨晨:球没进挺可惜

  昨天的比赛是杨晨回国家队后参加的第一场热身赛,尽管归队时间不长,但闯荡欧洲的杨晨无论经验和技术都相当出色,能传能射,尤其第38分一记左脚劲射堪称中国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射门。

  谈起自己的表现,杨晨认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热身赛比赛,反正就是我跟大家进行一个磨合,得到一次比赛演练的机会。我大概上了55分钟,感觉还可以。

  对于上半场那一脚右脚停球左脚抽射的威胁射门,杨晨遣憾不已:“那是一次得分机会,挺可惜的,被他们的守门员扑出来了。”

  对于全队的表现,杨晨说:“因为我们前一段时间可能训练量比较大,所以并没有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与强队交手,也是第一次整体的磨合,可能第二场和第三场我们会有很大的改变。”

  李铁:输球在意料之中

  昨晚当记者在中乌之战后打通李铁的手机问起对这场球如何看待时,他没加思索地回答:“输球是意料之中的,最主要的是我们通过这场比赛达到了热身的目的!”

  李铁称,在这场比赛中米卢几乎给了每一员队员上场的机会,这也是让队员尽量在赛前适应大赛而准备的,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基本上达到了赛前的效果。对于最终0:2输掉了这场球,李铁称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赛前大家都想在比赛中拿下乌拉圭队,但是谁都会承认乌拉圭队的实力比中国队强不少,因此输掉了这场比赛也不是什么意外。”在李铁看来,无论是从场面上还是结果上,中国队都是稍逊于对手。

  对于肇俊哲与曲波两人在下半场没有把握住良机,李铁也称,惋惜是难免的,但这也应看作是比赛中一种正常的现象发生。“谁不想进球,而且是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如果良机出现能够把握住,哪当然好,但如果没有射进,也是正常的。”

  对于自己踢的半场球,李铁认为基本上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上半场上场后,感觉草太涩,致使球不太走道,于是失误也就多了些,这种现象也同时出现在对手那面,他们也在场上出现了不少无谓的失误,不过下了雨后就好多了,自己也与队友打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现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练兵,通过这些比赛能够达到热身的目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结果我们考虑的不多!”李铁最后如此强调。(胡建明沈阳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替补队员难堪大任--中乌之战暴露国足缺陷 (2002/5/17 11:28)
体育晨报:中乌之战中国被“二流”征服 (2002/5/17 11:27)
意义非凡 价值巨大--南勇声称中乌之战达到目的 (2002/5/17 11:19)
只有博拉是不行的--乌队主帅普阿谈中乌热身赛 (2002/5/17 11:16)
南方日报:防反就这么死亡--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1:01)
成都商报:热身与冷雨--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26)
国足的定位球战术并未奏效--中乌之战的四个细节 (2002/5/17 10:25)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2002/5/17 10: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