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中国表现尚可 杨晨曲波是亮点--东欧诸国热评中乌之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8:51 新浪体育

  作为首次入围世界杯的球队,中国队受到了东欧几大媒体的密切关注。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刚一结束,几大媒体相继发表评论。

  《波兰青年报》认为,在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前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中,经主教练米卢打造过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的表现还不太令人失望。这场比赛虽然以0:2失利,但中国队表现出来的心态与气势是可喜的。

  上半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应该是世界杯赛场上的主力阵容,这一阵容显然可以同乌拉圭这样的强队抗衡,并以0:0收场,但从中国队的防守看,仍然存在着明显的漏洞,使对方射手雷科巴有两次几乎洞穿大门。乌拉圭队13号阿布鲁的第一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但从电视慢镜头看,似乎没有越位。几次险情说明中国队的技术存在弱点,同乌拉圭队有明显的差距,下半场主教练米卢尽遣板凳队员上场,由于后卫明显的失误被乌拉圭队两次洞穿大门。

  主教练米卢通过比赛演练了队伍,让所有的队员都能感受到大赛的气氛,已经达到了热身的效果。

  乌克兰为数不多的体育媒体也作出了报道,《乌克兰体育在线》认为中国队队员的顽强抵抗给乌拉圭队造成不小的麻烦,中国队员在场上敢于拼抢,敢于做动作,锋线上杨晨的速度与宿茂臻的抢点,中场李铁的逼抢与抢断,后防线孙继海的及时补位,都显示了中国队员少有的自信。《每日体育》则更多的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它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传球不到位,失误多,不能创造胜利的机会。在抢断球这一环节上,中国队并不落下风,断球之后却传球不到位,未能形成流畅的战术配合,此外中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差,浪费了为数很少的进球机会。“< href=http://sports.sina.com.cn/g/russia/ target=_blank>俄罗斯足球网”也在网上发表对中国队热身赛的看法,特别提到中国队本场表现极好的两位队员杨晨和曲波,该文认为杨晨的一次射门其作为中国队头号前锋的实力,而小将曲波的几次突破也极具威胁,这位小将的表现称得上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最夺目的亮点。

  俄罗斯足球网络杂志《走近世界杯》对本场比赛作出了较为全面的评述: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然而中国队在整体技战术运用的合理性上,与对手相比有较大的差距,而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也相当明显,乌拉圭人轻松地获得了两粒进球,而中国人却将为数不多的机会都浪费掉了。从实战来看中国队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三条线之间经常脱节,距离较大,特别是在中场,没有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中国队的定位球威胁不大; 此外中国队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比较差,后防线有些不够专心,队员彼此间的协防能力和意识还有待提高。(史鑫)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美各国媒体瞩目中乌之战:中国队勇气令人赞叹 (2002/5/17 08:42)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2002/5/17 08:25)
中乌之战进球功臣阿布鲁狂言:中国球员还很业余 (2002/5/17 08:14)
乌著名足球评论员评中乌之战:结果很合理 (2002/5/17 06:48)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2002/5/17 06:41)
丛中笑日本大阪评中乌之战:再输两场场也无妨 (2002/5/17 05:59)
路透社:乌拉圭射手阿布鲁毁了中国队的聚会 (2002/5/17 05:55)
王俊评中乌之战:五里河闸门被乌拉圭人洞穿 (2002/5/17 05:12)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2002/5/17 04:37)
图文-热身赛中国0-2乌拉圭 发布会米卢表情凝重 (2002/5/17 03: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