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中乌之战进球功臣阿布鲁狂言:中国球员还很业余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8:14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刘彬彬沈阳报道头发真酷,文身真新奇!这就是阿布鲁给我的第一印象,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长发飘飘的帅小伙儿就是报名表上那个凶神恶煞般的“疯子”,而且他还在腼腆地背着女记者换球衣!“哦,你真爱你女朋友,还把她的样子文在了身上!”我有意逗逗他,而他则一脸认真地解释那是他的“幸运女神”,转身又让记者看到了他右胳膊上的另一个“幸运男神”的文身。可能去西甲阿布鲁今年26岁,今年转会到墨西哥红十字队的他和球队签了两年的合同,在已经进行的联赛中,乌拉圭另一名球员厄古恩精确地为记者指出:“你说的16场比赛进15球不对,他是16场比赛进了19个球!”“他是妖怪!”说完,厄古恩还孩子气地为阿布鲁起了个新绰号。

  2比1胜韩国,他包揽了本队的两个入球;在与美国的友谊赛中,他攻进了本队惟一一个入球;而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上,他又把两个进球尽收账下,如果不是裁判把他的那个好球误判成越位球,本场比赛他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阿布鲁骄傲地对记者说,西甲豪门拉科鲁尼亚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他正在考虑,如果顺利,明年他将出现在西甲的赛场上。

  “妈的裁判,明明是好球!”从中场休息时走下场,到进入休息室,阿布鲁一直在反复抱怨着那个被判无效的入球。好在下半场“老天开眼”,让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攻进了两个入球,简单、快捷,阿布鲁的射门再纯粹不过,但是他对进球永远的执著还是让他最近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所斩获。“他想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吗?”记者问埃德瓦德,“最佳射手,可不是呢,他什么都敢想,最重要的是什么都敢做!其实应该叫他狂人更贴切!”埃德瓦德的“tenfield”经纪公司世界杯后很快就会为阿布鲁着手转卖。“他真的那么狂傲吗?”记者问道。“有时是,主要是他有些偏执,有些倔强,非常自信,其实一个队中都需要这样的球员。事实上他从来不惹事生非。”埃德瓦德回答。像一个孩子阿布鲁最突出的性格应该是天真和孩子气。

  5月15日,球队去适应场地前,比塞拉在上车途中被球迷围住又是签名又是合影,这时二楼的横栏边忽然出现了一双无限向往的眼睛,这双眼睛随后就被球迷发现,他高兴地向球迷挥了挥手,两分钟后便“热情”地跑下来为球迷签名。当天的训练结束后,记者把他误认为了另一名长头发的大个子国际米兰的索隆多,在后面喊他,以为他没有听出来,可走进过道时,他忽然转过头来一字一句地说:“我叫阿布鲁,我是独一无二的。”比赛结束后回到宾馆,在球迷的欢呼声中,阿布鲁的手一直在空中摇摆,我在外围喊了一声“阿布鲁”,没想到他的听力那么好,还竖了下大拇指。然后便急着去给家里人打电话通报好消息,对于中国队,他只说了一句话:中国队的球员还很业余。

  阿布鲁是可爱的,也是执著的,世界杯对于他就像孩子眼中的梨,他一定要吃下!他有维埃里的强悍、英扎吉的灵敏、还有萨莫拉诺一样永不言败的斗志,最佳射手,为什么不呢?可以没有世界杯,但是总算要成全另一个世界级的“疯子”!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著名足球评论员评中乌之战:结果很合理 (2002/5/17 06:48)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2002/5/17 06:41)
丛中笑日本大阪评中乌之战:再输两场场也无妨 (2002/5/17 05:59)
王俊评中乌之战:五里河闸门被乌拉圭人洞穿 (2002/5/17 05:12)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2002/5/17 04: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