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中国队为年轻付出代价-乌拉圭媒体为中乌之战沸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0:57 新浪体育

  2-0击败中国队乌拉圭结束了让他们尴尬的三连败,赛后乌拉圭媒体对本队的发挥大加赞赏的同时,认为中国队年轻且没有经验,并非一个强劲的对手。

  乌拉圭《12电讯》转播了中乌之战,在比赛开始阶段该电台转播员介绍到“中国队跑动很多,占有优势而且获得了角球机会。”不过很快乌拉圭就重新占据主动,“显然乌拉圭的状态比与美国那场好多了,防守抢断很好,阻止了中国队多次进攻的企图”。不久雷科巴禁区内晃过祁宏射门,“这个球给中国门将很大困难,乌拉圭最好的机会。对于中国队的后防线来说,他们已经控制不了雷科巴了”。

  上半场后半阶段,“场面已经变的沉闷,中国似乎没有进攻的打算,乌拉圭完全控制着局面。中国队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球。”第32分钟雷科巴差点得分,“吉古往禁区内送去好球,雷科巴面对门将一个人,但是球打在了左门柱上。”第36分钟杨晨一次射门,“杨晨近距离射门,但是卡里尼注意力非常集中,将球击出”。上半场第43分钟阿布鲁射门得分被判越位,“这个越位根本不存在,完全是好球。”

  下半场中国队大举换人,“乌拉圭并没有换人,优势似乎更加明显。不过中国也注意了压上,并获得了一些机会。”然而场面上乌拉圭的机会一直更多更好,“第28分钟乌拉圭进球,罗梅罗直传后奥利维拉塞到中间,疯子(阿布鲁的外号)冷静的将球射进。”

  第37分钟曲波差点得分,“中国差点将比分追平,曲波摆脱后射门被卡里尼扑出底线,角球。”不过很快乌拉圭就显示了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佩雷斯右路传中,疯子这次又用右腿将球扫进。”比赛结束后该电台评论到“乌拉圭踢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疯子证明自己非常重要,在主力争夺中的优势更加明显,而对中国队来说这个结果会让他们很失望。”

  《12电讯》在正式新闻文章中补充到,面对这个年轻而缺乏经验的亚洲对手,乌拉圭在上半场不断施加压力使中国非常被动,而中国偶尔凭借速度来突击,并有三次机会让卡里尼吃惊。上半场阿布鲁一次进球被错误的扼杀,下半场愤怒的“疯子”用两个球来回击,普阿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怎样让阿布鲁,席尔瓦和雷科巴更好的进攻。

  《乌拉圭足球》认为乌拉圭战胜中国合情合理,如果雷科巴上半场那脚球命中,如果阿布鲁上半场那个球被正确判罚,他们将胜的更多。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极少能让卡里尼担心,下半场有了好转,他们有两次明显的机会,曲波的射门首先是被卡里尼精彩的扑出,而张恩华将球射高了。对于上半场那个被吹掉的进球,他们认为是遭到了“抢劫”。下半场时该网站认为,如果连中国队都赢不了,那就谁也胜不了了。

  乌拉圭《TERRA电讯》认为在欧洲兵团增援后本队实力大大加强,在一场新的考试中他们2-0击败米卢带领的中国队。通过与这个比较弱的对手的交锋我们可以看出乌拉圭队的的真正实力。同时他们认为,普阿在本场比赛中没有给老将丰塞卡机会,这意味着这名老将将无法出现在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中。

  乌拉圭《观察家报》认为本场比赛后相信普阿对于6月1日与丹麦队的比赛时的阵容已经心里有数了。在今天出场的11人中将有9人出现在与丹麦队的交锋中。对于“疯子”阿布鲁的表现我们不应该吃惊,在去年他为民族队射进17个球,今年为墨西哥蓝十字队在16场比赛中射进了19个球。

  欧洲媒体对比赛介绍的仍然比较少,法国《队报》介绍到法国世界杯上的对手乌拉圭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真正实力,他们以2-0获胜要感谢射手阿布鲁梅开二度。意大利KATAWEB介绍到乌拉圭在沈阳的热身赛中2-0轻取中国,射进决定性的两个进球的都是阿布鲁。(克劳迪奥)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著名足球评论员评中乌之战:结果很合理 (2002/5/17 06:48)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2002/5/17 06:41)
丛中笑日本大阪评中乌之战:再输两场场也无妨 (2002/5/17 05:59)
王俊评中乌之战:五里河闸门被乌拉圭人洞穿 (2002/5/17 05:12)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2002/5/17 04:37)
贾知若评中乌之战:这个夏季将成为“冷门”的死敌? (2002/5/17 03:40)
阿每评中乌之战:希望被淋湿了 但精神别倒 (2002/5/17 02:28)
俄媒体评中乌之战中国队表现:长传过多后防不稳 (2002/5/17 02:12)
杜威“来日方长”--沈祥福点评中乌之战国奥三小将 (2002/5/17 01:39)
差距与希望并存--中乌赛后国足众将士拒绝气馁 (2002/5/17 01: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