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加斯科因接班人横空出世 英格兰中场新星期待闪耀(图)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5:24 新浪体育

  对来自西汉姆联队年仅20岁的乔-科尔来说,命运是如此的奇妙。上个月英格兰对阵巴拉圭,科尔那灵光闪现的射门让许多行家惊叹不止,使人不禁联想起12年前的加斯科因。而又仿佛是上天的安排,科尔这次在国家队中分到的队服恰恰就是当年因加斯科因而辉煌的19号!

  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当时23岁的加斯科因一战成名,从此在世界杯上开始了他童话般的精彩表演,可惜最后终结于半决赛的英德大战,当时年少气盛的加斯科因停赛只能充当场外的一名看客。12年后的科尔和这位英国足坛的传奇人物境遇是惊人的相似,只不过或许这次科尔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会是个更美好的结局。

  对于青春少年科尔来说,加斯科因一直是他心中最特别的存在。当他还是个在学校上学的孩子的时候,模仿偶像如戏法般的球技,是科尔在学习之余最大的乐事。而如今当年的追星少年已经成长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昔日风光无限的加斯科因如今只能蹒跚踯躅在早已经不属于他的舞台。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同自己的偶像同场竞技成了科尔如今最大的遗憾。因此,当有好事的媒体将他与加斯科因相提并论的时候,一直视加斯科因为神的科尔自然不能接受。因为在他心中,将科尔和加斯科因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是对偶像的莫大的侮辱。于是,面对记者的询问,科尔说:“我一直提醒自己19号球衣还是属于加斯科因的。将我同他相比,这很不公平。他是传奇。他在足球的舞台上成就了辉煌,而我只是个刚刚闯进来的毛头小子。或许等到10年之后,如果我还是个足球运动员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谈论这个话题。”

  代尔的受伤使得埃里克森最终给科尔在国家队的阵容中留有一席之地。听闻这个莫大的喜讯,此时本该欣喜若狂的科尔却显得很平静。他对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比自己能否参加世界杯更关注。但显然科尔对于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秀寄予了希望。他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现在我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了。我渴望比赛,如果得到机会我会全力以赴。但我不会被参加世界杯这个想法压垮。通过英超联赛,我每个星期都可以同世界上的一流球员同场竞技。我热爱比赛。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的确,从一名瘦弱、不堪一击的“菜鸟”成长到现在的健壮球员,年轻的科尔付出的努力是难以想象的。健身房几乎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如此努力的结果是换来了身材强壮和令人艳羡的肌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即将开战的世界杯做准备。不过,在人才济济的英格兰国家队中,科尔的实力恐怕难保能在比赛中出场亮相。科尔对此显然早有准备,但他并不悲观。对他来说,即使踢不上球,至少可以增加他的球衣收藏。他开玩笑地说:“我已经得到了维埃拉、齐达内、杰拉德以及加斯科因的球衣。参加世界杯,我只会保存国家队队友们的球衣。对我来说,它们会是最特别的。”苏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拖家带口出征韩日--英格兰队员真会享福 (2002/5/16 02:21)
三版女郎送行 妻子女友随队--英格兰队机场启程纪实 (2002/5/15 11:13)
英格兰队再遭沉重打击 杰拉德腿伤难愈无缘世界杯 (2002/5/14 22:12)
伤病困扰是最大问题 查尔顿列举夺冠热门不提英格兰 (2002/5/14 19:19)
图文-英格兰队飞赴迪拜备战 贝克汉姆一家好幸福 (2002/5/14 05:25)
图文-英格兰队飞赴迪拜备战 全体人员机场留影 (2002/5/14 05:23)
组图-英格兰队发布会 贝克汉姆壮志凌云冲刺世界杯 (2002/5/13 21:20)
图文-英格兰队新闻发布会 贝克汉姆透露伤情恢复情况 (2002/5/13 21:09)
图文-英格兰队发布会 贝克汉姆豪情万丈信心百倍 (2002/5/13 21: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