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蓝衣军团”抱死防守反击--意大利队世界杯阵容解析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9:58 球报

  1.实力指数:*****

  意大利足球根深蒂固的理念是防守反击,现任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就是防守反击战术的完美执行者,世界第一的后防线和锋利的前锋使得意大利成为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之一。

  乍看之下,意大利的4312阵型似乎完全抛弃了防守反击的传统打法,其实,特拉帕托尼并没有离经叛道,这套阵容的最大优势在于对付强队与弱队将会有不同的变化,可注重攻击,也可注重防守。

  2.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布冯

  后卫: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

  中场:科科、托蒂、阿尔贝蒂尼、托马西、赞布罗塔

  前锋:皮耶罗、维耶里

  3.导演:特拉帕托尼

  特拉帕托尼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前,曾经先后执教过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和佛罗伦萨,取得的冠军不计其数。正因为辉煌的执教业绩,他获得“金牌教练”的美称。特拉帕托尼在保留球队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逐渐改变了球队的进攻质量。在前锋线上,他尝试了多种组合:维耶里-皮耶罗、皮耶罗-因扎吉、德尔维奇奥-因扎吉、德尔维奇奥-皮耶罗等。对于托蒂,特拉帕托尼把他后撤到前腰位置,为前锋输送炮弹。

  4.领衔主演:马尔蒂尼

  1998年欧洲杯是马尔蒂尼代表国家队首次参加的大赛,从那以后国家队的后卫名单中就铁定会有他的名字,去年马尔蒂尼打破了由原意大利国门佐夫保持的代表国家队出赛次数的纪录,目前他已经把这一纪录提高到了121场。自从1984年效力意大利豪门AC米兰队以来他一共夺得三次欧洲冠军杯和两次丰田杯冠军。在马尔蒂尼的荣誉栏中惟独缺少国家队层面的冠军,他已经宣布自己将会在2002世界杯结束之后告别国家队,全力为俱乐部比赛。

  5.过往战绩

  1934年世界杯冠军;1938年世界杯冠军;1970年世界杯亚军;1982年世界杯冠军;1990年世界杯季军;1994年世界杯亚军;2000年欧洲杯亚军。

  6.被爆冷概率:30%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级五虎意大利前锋组合猜想 锋线黑马有望盖过维埃里 (2002/5/14 16:25)
意大利克罗地亚“双龙会” 欧洲拉丁派欲演完美碰撞 (2002/5/14 15:12)
意大利开始世界杯备战 特拉帕托尼再谈巴乔落选 (2002/5/13 23:21)
米卢向意大利国家队领队吐露心事:至少要赢一场球 (2002/5/13 08:03)
意大利媒体火拼世界杯 性感女影星应邀开专栏(图) (2002/5/13 08: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